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值得NBA去顶礼膜拜 巨人场外贡献属史无前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2年,一个来自亚洲的大个子踏上了NBA(微博)的球场。就此,NBA的发展犹如坐上了火箭一样。在过去十年中,姚明不但是火箭的中流砥柱,更是联盟的标志性人物。在《露天看台》眼中,这样的一个家伙,值得NBA对他顶礼膜拜。

  在姚明之前,休斯顿球迷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曙光了,自从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和哈基姆-奥拉朱旺之后,火箭就处于不停坠落之中。而姚明的到来,止住了颓势,也让火箭球迷对冠军充满了期待。菜鸟赛季,处于磨合期的姚明未能帮助火箭杀入季后赛,他个人也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中输给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

  不过,从第二年开始,姚明就连续两年率队杀入季后赛。2005-2006赛季,姚明受到伤病困扰,球队暂时告别季后赛。然后从2006-2007开始,又是连续三年季后赛。而与之相伴的,是NBA的收视率在国际市场,特别是亚洲的节节高升。当年,在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NBA曾经无可避免地承受了一段低潮期。而姚明,接过了乔丹的衣钵,成为了NBA新的助推剂。

  从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姚明对NBA的重要性,在姚明进入NBA之前,NBA的赛场上是见不到汉字广告的。而有了姚明之后,NBA吸引了19家的中国赞助商,一举成为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投资者。从身边的队友看,基本上只要是和姚明同队过的家伙们,只要球技不是太糟糕,都能从中国球鞋公司那获得丰厚的代言合同。客观地说,这当中有些球员,如果不是因为姚明,这辈子恐怕也不会有公司会送上球鞋合同的。

  在中国,2000年之后才开始看NBA的,这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姚明的关系。所以,姚明这样一个球员,在NBA是史无前例的,从来没有一个球员能在海外给NBA带来如此之多的好处。抛开球场上的成绩不谈,仅凭这些贡献,2012年他就足以进入名人堂。至于NBA,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他们对姚明的崇敬,都不足为奇。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