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期旺性球星自发集训 杜兰特组队特训需注意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泰里克-埃文斯,近日都爆料说有想法要组织队友进行集训,而且具体事宜已经提上了日程。加上已经在这么干的扎克-兰多夫和安德雷-布莱切等人,球员们纷纷开始组织自己集训,在《职业篮球漫谈》看来,这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这对球员们来说是个非常积极的举动,通过集训,他们可以保持状态,时刻为重开的训练营做好准备。特别是对一些年轻的球队和球员来说,既然资方已经拒绝提供训练设施和计划,自己努力就是个非常理想的选择。通过这种方式,至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上一次停摆期,肖恩-坎普的悲剧重演。因为,在休赛期,球员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肥胖,职业球员一旦放开饮食,很容易就身材走样。一起集训,互相监督,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这个问题。

  此外,集训可以帮助球员们远离麻烦。就这两天,肯德里克-帕金斯和斯蒂芬-杰克逊才因为酗酒和扰乱公共治安被捕。要是有这种集训活动,帕金斯和杰克逊两人想必不会在做好事的前一天晚上跑去饮酒过量。看看小牛,就知道集体的力量有多大,一班老将,天赋、潜力甚至体能上都无法和热火相比,但就是靠着球员之间的精诚合作和团队精神,才最终赢得了总冠军。休赛期的球员自发集训,对培养这些意识非常有用。

  当然,这种集训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说杜兰特。虽然他已经是联盟最犀利的得分手,但这不代表杜兰特的打球方式就无可指摘。同样,他也需要有专业的训练师和体能师在旁指导。但这种自发性质的集训,很显然是得不到球队的专业援助的。所以,在集训的时候,杜兰特特别要注意聘请专业人士坐镇,否则的话,集训搞不好就会培养出一些不好的习惯。到头来,等到停摆结束,反而会给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造成困扰。

  总之,对凯尔特人、湖人和马刺这样的高龄球队来说,集训并不是十全十美的计划。但是对雷霆灰熊这样的年轻球队来说,集训是非常理想的度假方式。至少,漫长的休赛期,球员们不至于无事可做。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