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BJ重申不考虑赴海外打球 皇帝:姚的贡献难被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18:44  新浪体育
詹姆斯接受采访盛赞姚明詹姆斯接受采访盛赞姚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时隔两年,勒布朗-詹姆斯再次访问中国。在成都的活动现场,他的魅力引起无数粉丝为之疯狂。活动结束后,詹姆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想问一下勒布朗,成都的天气和迈阿密比起来怎么样?还有就是,勒布朗会视频-詹姆斯中国行成都站 访谈:姚的贡献很难被超越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不会考虑来中国打球?因为我们之前得到的消息是,他好像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勒布朗-詹姆斯:成都很好,天气和迈阿密一样暖和,出门之前必须做好准备,因为你会流很多汗。不过我觉得挺好,我一点儿都不怕热。(至于是否来中国打球)我目前的重心仍放在(NBA(微博)的)新赛季上,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记者:勒布朗,你好,成都这座城市以大熊猫闻名,当你一想到大熊猫时,哪位NBA球员的名字会马上浮现在你的脑海?

  勒布朗-詹姆斯:厄,我不知道。说起熊猫,没什么球员会一下出现在我的脑海。这里的文化很深远,熊猫也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动物,但我不会坐在这,说出一个与之关联的NBA球员的名字。不过,我很尊重熊猫和熊猫文化。

  记者:我知道你在美国的业余联赛里表现相当不错,得了好几十分,这种比赛对你的训练有帮助么?

  勒布朗-詹姆斯:任何时候打打篮球都会对我的训练有帮助,既然Drew League(德鲁联赛)有这样的机会,所以我就去了,度过了一段有趣的时光。我喜欢篮球,有打球的机会我当然会抓住。

  记者:你来中国好几次了,你对中国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勒布朗-詹姆斯:我对中国印象最深的地方是,这里的孩子对篮球的那种热情,从我第一次来这时到今年再来,孩子们对篮球的热情越来越高,这很棒。我觉得这得感谢姚(明),得感谢易(建联),他们激励年轻球员打篮球。我很高兴篮球在这边的发展,我喜欢来这里,也很愿意将来再来。篮球不仅仅是美国的运动,它是全世界的。

  记者:我很喜欢你的广告“我应该做什么?”你能说说你的个人目标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人?

  勒布朗-詹姆斯:就篮球方面来说,我的个人目标是夺得NBA总冠军,我已经取得了不少个人成就,但我最希望的还是赢得总冠军戒指,为我自己,为我的队友,也为我所效力的球队。至于我的人生目标,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好父亲、一个好朋友、一个好儿子、一个好男友,每天都变得更好。

  记者:如果几个月之后,新赛季依然不能正常开打,你会考虑去海外打球么?如果不,会留在美国做些什么?

  勒布朗-詹姆斯:我每天都在为新赛季做准备,按计划,训练营应该是在下个月开始,一直都是这样,我也一直在为它做准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对(劳资谈判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训练,为新赛季做准备。

  记者:詹姆斯,你好,我知道有三位美国小孩子通过在街头卖汽水赚了一些钱,然后他们把钱捐给了你的基金会,你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你觉得中国球迷热情吗?

  勒布朗-詹姆斯:对不起,我没听说。中国球迷太棒了,每次我来这,他们都用很高的热情欢迎我,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所以我愿意来这边和他们见面,他们爱篮球,支持我,所以我必须给他们一些回报。

  记者:你对姚明退役有什么看法?你对易建联(微博)在NBA的发展前途怎么看?

  勒布朗-詹姆斯:我认为姚明(被迫)退役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他的名字在世界上早就超越了篮球的范畴。他在篮球场上的贡献超越这项运动本身,不仅仅是在中国,在美国也是这样,这很了不起。姚明是个伟大的球员、伟大的个人。不幸的是,伤病毁了他的职业生涯,逼迫他必须提前退役。我认为姚明为篮球所留下的遗产(所作的贡献)很难被(后来人)超越。我认为易(建联)还会继续进步,他(在NBA)还有机会,有机会继续成长,有机会成为他能成为的最好球员。中国出来的这两个伟大的家伙,为NBA做出了卓越贡献。

  记者:勒布朗,欢迎回到中国。我们知道今年夏天你有和黑肯-奥拉朱旺一起训练的计划,你能给我们分享一下么?你都做了什么?还要做些什么?

  勒布朗-詹姆斯:对我来说,休赛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自己进步,这不仅仅是对我自己,也是对我队友和我的球队负责。我夏天每天都在训练,争取每天都有进步,就是想通过这些找到提高自己的方法。

  记者:在今天的活动过程中,我看你一直在摸自己的手腕,是不是受伤了?

  勒布朗-詹姆斯:哦,那是我的幸运符,我摸的是它。

  (新浪体育 黎双富 牛磊 马骏 发自成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