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戒酒瘾穆林方成上帝左手 名人堂是认真生活的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入会仪式将在美国时间明天正式进行,因为有丹尼斯-罗德曼的存在,媒体或多或少地又忽视了和他一起的大牌前辈们。据美联社消息,克里斯-穆林,这个昔日被唤作“上帝左手”的超级射手,似乎就没得到足够的关注。

  大学时代拿过伍登奖,进入联盟后当过五次全明星,四次入选过NBA(微博)最佳阵容,生涯总得分达到17911。迄今,在勇士队史上,也找不到第二个可以和穆林相提并论的球员。“对我来说,进入名人堂并不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也没把人生的努力方向就定在这上面,你懂我的意思不?”在谈到入选时,穆林还是一贯地低调,“当你的职业生涯完结后,所有的事情就都尘埃落定了。回想起来,我总觉得我打了这么多年篮球收获了很多,有些甚至超过了我的想象。”

  罗德曼是打算在入会仪式上弄些娱乐项目的,那么穆林呢?会不会请几个乐师来助兴?“也许会吧,但具体的还没定,”穆林说,“我可能会要一些电台音乐,70、80年代的那种。”显然,穆林在娱乐方面的品位和罗德曼是大相径庭。不过,从职业角度说,这两人对自我的要求都非常高,这才是他们能最终成功的原因。像穆林,他就表示自从1987年12月13日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喝过酒了。因为在职业生涯早期,穆林一度染上酒瘾,幸亏穆林意志力顽强,否则他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地位。

  “这是人生旅途的一部分,”谈到自己克服酒瘾并最终成为名人堂成员,穆林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途,在人生旅途的某一个点上,也都会或多或少地碰到一些问题。对我来说,我对待人生的态度最终让我成为了名人堂成员,如果我没有认真地生活,我是不会出现在这的。”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