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有望明年入选名人堂 媒体提名竞选突出贡献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5: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据NBA(微博)官网消息,上月退役的姚明如果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而不是球员身份获得提名,有可能在明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篮球名人堂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多尔瓦在接受休斯敦媒体采访时证实说,中国媒体本周已代表姚明正式提名这位前火箭队中锋以“突出贡献者”的身份竞选明年名人堂的“名人”。

  多尔瓦介绍说,这一申请将提交给名人堂国际提名委员会,该委员会由7名国际篮球专家组成。多尔瓦预计,参与明年突出贡献者评选的约有13到16人,唯一胜出者必须得到7位评委中6位的首肯,方可入围评选委员会的参评名单。

  篮球名人堂分为国际、老将、女子和北美等提名委员会。这些委员会分别向评选委员会提交各自的提名名单。通常在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期间,评选委员会从这些被提名者中选出优胜者。然后,再从优胜者中评出进入名人堂的成员,结果通常在每年4月全美大学生篮球四强赛时对外宣布。入堂仪式通常于8月在马萨诸塞州的名人堂所在地斯普林菲尔德举行。

  评选名人堂“名人”分球员、教练、裁判和突出贡献者等几大类,其中突出贡献者不受时间限制。而作为运动员、教练、裁判要想成为“名人”,必须退役5年后方有资格获提名,其中现役教练或裁判任职25年以上,也可直接获提名。

  姚明在7月20日因伤宣布退役。按照名人堂规定,姚明如以运动员身份参选名人堂的话,必须要等到2017年才有资格。即便姚明在明年入选名人堂,他仍可以在5年后以退役球员身份获得提名,并再次入选名人堂。虽然此前有不少运动员退役后先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随后当上教练后,又以教练身份入选名人堂,但从未有人先以“突出贡献者”身份进入名人堂,随后再以球员身份入选名人堂。多尔瓦表示,姚明如果最终能以突出贡献者和球员两个身份分别进入名人堂,那么他将是名人堂历史上唯一拥有这两项荣誉的篮球人。

  姚明是中国篮球的代表,很好地促进了中美篮球文化的交流,令NBA为更多的中国球迷所喜欢,带动了中国甚至亚洲篮球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球员,姚明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NBA9年里,他打了8个赛季,场均得19分和9.2个篮板球,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明年名人堂候选人提名截止期是今年11月1日。多尔瓦说:“入选名人堂得完成一系列程序,不能保证第一次提名便入选。”J189 CFP/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