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连三助攻她谈笑间完成 全能战士将带来多少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节中段,中国队在后场发动进攻。然而,赵爽(微博)早已飞奔至对方腹地接应。持球的杨半伴心领神会,立刻将球抛到篮下。得球后,赵爽丝毫未作停留,而是第一时间把球传向跟进的纪妍妍。后者顺势上篮得手,并博到加罚,打三分得手。

  这一幕,发生在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女篮同加拿大队首场热身赛第一节中段,而这仅仅是赵爽个人秀的开端……

  第三节开始不久,赵爽在前场持球。她先是观察队友的跑位,接着突然启动、加速,如一道白色闪光般杀入对手阵中。当加拿大队员补防到位后,皮球早已被送至许诺(微博)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建功。之后一个回合,又是赵爽于对方腹地拿球。她如法炮制,再度摆脱对方防守人,迫使其他人赶来协防。这时,赵爽突然把球分到左侧底角,空位的纪妍妍稳稳跳投命中。31-31平,中国队稳住阵脚。

  两分钟后,赵爽送出其本场最精彩的一个助攻。当时,中国队在前场展开攻势。赵爽于右侧45度角得球后,稍作调整,随即好似手术刀般犀利地杀向对手篮下。负责盯防魏伟(微博)的加拿大队中锋立刻上前协防,但赵爽突然向左侧180度转身,于空中把球传给了魏伟。之后,她牢牢地用身体挡住对方两名防守人,帮助无人盯防的魏伟尝试中投穿针。

  此役,赵爽表现得可圈可点,共计7投3中,得到6分、1个篮板和4个助攻。特别是第三节的连续助攻,更是成为比赛的一大转折。但是,这并未影响她在个人进攻时的状态。

  首节中段,赵爽从左侧45度角空切至篮下,接到杨半伴传球后,从容地起跳、上篮——皮球听话地掉入网心;第三节开局阶段,她利用队友地掩护向,持球右侧移动,并在右侧底角后仰跳投,皮球如利剑般穿心而过;两分钟后,赵爽从右侧45度角空切,又一次接杨半伴助攻上篮建功。由于纪妍妍状态不错及苗立杰(微博)回归,此番赵爽并未过多采取个人进攻。全场比赛,她只投中这三球,却无一不是高质量的佳作。

  “赵爽的缺陷还是太瘦了,这使她在对抗时比较吃亏。毕竟,篮球比赛还是很注重吨位的。如果赵爽的体重能够提升20斤,她将成为一名国际级明星。”担任央视本场解说嘉宾的前中国女篮队员李昕(微博)说道。

  还有十天,女篮亚锦赛便将拉开大幕。尽管中国队于后场配有苗立杰和纪妍妍这样的豪华配置,但状态正佳、拼劲十足的赵爽未必没有展示自身价值的舞台。那么,她会带给我们多少惊喜呢?

  (新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