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称魔术已有理想交易拍档 此人最有价值换魔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03  新浪体育
能撬动霍华德的人能是谁呢?能撬动霍华德的人能是谁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提起湖人(微博)的交易传言,安德鲁-拜纳姆(微博)的名字总是屡屡会被想起。在传言中,有相当一部球迷是支持湖人用拜纳姆去交换现役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的。似乎,交易来霍华德,湖人就可以继续保持冠军实力了。不过,在ESPN看来,如果这笔交易真的发生,对魔术来说,更会是受益无穷的。

  就目前的形势看,魔术是没有把握说霍华德一定会留在队中的,有说他要去湖人的,也有说他要去黄蜂的,甚至还有说霍华德会考虑篮网的。但从魔术的角度出发,2012-2013赛季,他们要支付给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希度-特科格鲁3000万美金的薪水,剩余的薪金空间非常小。这也就是说,如果放任霍华德走人,魔术拥有的薪水不足以签下能起补充作用的大牌。更头疼的是,斯坦-范甘迪在魔术的这套战术体系是以中锋为核心的,且在过去几年都收到了不错的成效。霍华德万一离去,魔术岂不是要推倒重来?而能让魔术保持原有节奏的最佳方式,也就是用霍华德去做交易,而且最理想的交易对象就是同为中锋的拜纳姆。

  ESPN以13项基本数据为基础,包括身高和体重,评选出了过去三年来最相似的球员,满分为100。根据统计结果,蒂姆-邓肯是和霍华德最相似的家伙,相似值高达90.0,而排名第二的正是拜纳姆,相似值是88.1。而且,在上赛季下半程,拜纳姆的相似值上升到了92.6,全明星周末之后拜纳姆的防守篮板得手率是29.4%,而霍华德是30.6%,拜纳姆的2分球盖帽成功率是3%,霍华德是2.6%。这也就是说,一旦拜纳姆将精力专注到了防守端,他和霍华德之间的区别其实并不大。

  当然,拜纳姆和霍华德之间也不是没有区别,进攻端这两人的不同就很明显。在魔术,霍华德已经是进攻核心,他的得分对魔术非常关键。而拜纳姆,受限于湖人火力点众多,他的得分甚至是出手次数远不能和霍华德相比。不过,对魔术来说,这倒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拜纳姆毕竟才只有23岁,并且他的生涯投篮命中率维持在57%的水准上。如果说霍华德已经在进攻端小有成就,那拜纳姆就还是一块璞玉,这一点倒不至于让魔术太担心。

  所以,如果魔术决定要交易掉霍华德,那么湖人就是最理想的交易对象了。众多球员中,也只有拜纳姆最能维持魔术现有的战术体系了。不过,唯一的障碍就是魔术会不会介意拜纳姆辉煌的伤病史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