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斯8月驾临北京洲际赛 或携钱德勒比斯利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微博)报道 科比来了又走了,紧接着是韦德(微博)、保罗和安东尼。三位少侠来了也走后,跟着亮相中国的NBA(微博)大腕又是谁?保罗·皮尔斯(微博)。“真理”不但要来,而且可能上场打比赛!

  8月底的北京,众多NBA球迷、尤其是“绿军”凯尔特人的铁杆球迷们,尽可以翘首企盼这一幕,提供这个机会的舞台,则是8月24日开战的2011北京洲际俱乐部冠军赛。与皮尔斯结伴而行的,还有刚刚为小牛队夺取今年NBA总冠军立下战功的钱德勒(微博),还有2008年NBA榜眼秀比斯利,等待他们的战场,则是曾经见证了“梦八”征服世界的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始于去年的洲际俱乐部冠军赛,其实只是北京市政府、北京市体育局着力打造的“北京篮球季”其中一个环节,该项活动的内容涵盖了多个环节,除了邀请各大洲高水平俱乐部球队展开厮杀之外,还安排有“群众篮球盛典”、“快乐篮球嘉年华”、“青少年国际篮球训练营”

  等多项活动,而皮尔斯届时亮相还会带着一个特殊的身份:赛事全球形象大使。

  “皮尔斯最终会不会穿着比赛服上场打球,我们还在沟通中,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肯定会来北京,参加‘篮球季’的多项活动,从我们的本意来说,也是希望他能在比赛中亮相的,”8月7日,参与赛事组织的北京太度快乐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至于钱德勒和比斯利,他们已经是确定了要代表美国肯塔基野牛队参赛的。”

  这也就意味着,8月24日至28日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的洲际俱乐部冠军赛,今年的确有足够的理由吸引更多人关注。去年的洲际冠军赛,只有四支球队参赛,今年数量扩充到六支,除了作为东道主的北京首钢、新疆广汇两队,还包括美国明星队(ABA肯塔基野牛+NBA球星)、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德国阿尔巴柏林队和韩国原州队。据悉,钱德勒和比斯利能够参赛,缘于肯塔基野牛队通过自身渠道邀得两人助阵,恰好NBA正处于停摆期,他们参加比赛的合同限制也等于不复存在。

  事实上,包括此次赛事组织者与皮尔斯进行合作,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NBA停摆。组委会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组委会聘请一位NBA球星担任代言人的想法始于今年初,通过各种正式渠道联系、了解后,最终将目标定为了皮尔斯。不过,此事开始也有些好事多磨,因为组委会有希望皮尔斯上场打比赛的念头,但NBA方面对合同期内球员有严格规定,只是后来“凑巧”NBA停摆,之前的障碍也就不复存在,再经过多次的沟通,7月底才与皮尔斯达成最终协议。至于聘请皮尔斯花费的费用,这位人士笑言:“该花的钱肯定得花,但我们这次跟皮尔斯也是本着双方合作的态度运作此事的,所以是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数字。”

  不出意外的话,8月23日洲际俱乐部冠军赛组委会举行赛前活动时,皮尔斯就会露面。至于他是否会披挂上阵,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