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罚球圣手:高中生球员始祖鸟贝克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原始凯尔特人群星闪耀,此前介绍过的很多球员都位列其中,包括纳特-霍尔曼和乔-拉普切克,这些人都非常出名。但是他们都不是队中薪水最高的球员。凯尔特人球员名单上薪水最高的球员名字叫做约翰-贝克曼(JohnBeckman)。

  贝克曼生于1895年10月22日,在纽约长大。高中时贝克曼就显露出了篮球天赋,之后他并没有选择进入大学,而是直接去打了职业联赛,成为早期的职业联赛球星之一。19岁那一年,他成为纽约金士顿一支球队的成员。在28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中,铁人贝克曼赢得了“篮球场的贝贝-鲁斯”之名。如果你持续专注本专栏的话,会发现棒球手鲁斯和魔术师胡迪尼一样,早期很多篮球明星的外号都跟他们扯上了关系。

  贝克曼身高五尺十寸,球场作风十分顽强,他的罚球技术更是接近完美。这位最早的高中生球员尽管没有经历过大学篮球的历练,但是在职业联赛中依然适应的非常好,最重要的是,只要他在场上,耳边从来不缺观众的欢呼声,这也许解释了为什么他的工资最高。1916年,他带领帕特森拿下州际联赛冠军,接下来一年他去到布里奇波特,带领蓝丝带复制了这一成绩。

  1920年,他是宾夕法尼亚州联盟的得分王,带领球队拿下冠军。1921年,他加入了凯尔特人,他成为球队得分榜上的领袖之一。在凯尔特人的第二个赛季,他们和纽约旋风进行了两场比赛。昨天我们介绍过,他们的对手是旋风双子星,由于遭遇马迪-弗里德曼的顽强防守,贝克曼只命中一个运动战投篮,不过他依靠罚球拿下了23分。

  贝克曼一个人拿下25分,其余队友只拿下可怜的2分,首战凯尔特人以27比40败北。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终于以26-24挽回了些许颜面,得分最多的依然是贝克曼,他拿下17分,其中11分来自罚球。值得注意的是,在那个年代的篮球罚球跟足球任意球一样,本队所有犯规罚球都可以由一人主罚。

  1922年,贝克曼帮助球队拿下东部联盟冠军。他的队友称贝克曼是“最聪明的篮球手”。1926年,贝克曼在ABL联盟的巴尔的摩金莺队担任球员兼教练,之后他又在罗切斯特和克利夫兰效力,拿下1929年ABL冠军,直到1929-30赛季重返凯尔特人。1941年凯尔特人遣散之后,他在智障儿童康健中心担任体育指导。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编年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