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纳:韦德比詹姆斯更危险 今夏回校园学金融管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2:05  篮球先锋报

  独家专访郭海舟VS特纳 他说他并不在意别人大数据自己从替补上路;他说与其和同龄人对攻的比赛,不如和老家伙们过招的苦战;他最佩服的球员和球队都有一点:有本事把“像迈克尔那样打球”的劲头长久保持;与此同时,他还看书、学金融、咨询经历过上一次停摆的大牌经纪人……

  特纳新秀赛季的数据难以服众,有点像他戴着眼镜满脸腼腆的“学生气”外形,让人担心他是否能够真正适应充斥“丛林法则”的NBA。不过,只要细看他的比赛,多和他聊几句就知道他那么渴望提高,并为此保持马力全开。

  难怪科比会在去年选秀前力挺特纳,也不用担心特纳“下次来中国前会练好几句中文”的承诺,这个“学生”从未减速。

  关于个人品牌>>期待像飞人一样成功

  《篮球先锋报》:告诉我们,你的LO-GO是如何诞生的?

  埃文·特纳: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设计师以及整个团队都做了很出色的工作,我认为这是高品质的。这不是个短期的事情,我们为此聊了很多,准备了很多,也要感谢我的经纪人大卫·法尔克先生(坐在特纳身边,并伴随整个中国行),他给我很多建议。

  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如果提到LO-GO,你偏爱哪种风格的,是像李宁等简洁风格,还是那些追求华丽的?

  就拿我自己的LOGO来说吧,首先一眼看上去会有我的名字,大大的“e”,左半部分其实又是个小写的“t”,如果仔细看,其实还有个数字,12号。外围的设计包这些涵盖其中,就像“转折点”的意味。

  这都是你的想法?

  不全是,更多是大家一起商量,并且多尝试的结果。我曾经读过著名说唱歌手Jay-Z的书,他认为说唱的艺术是让听众享受回味的感觉,不光要让人家第一次听的时候很兴奋,而是第五次第六次听时依然能收获些什么。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如此,让我的球迷有持续不断的、连续的享受,这也是我喜欢“以强砺强”等概念的原因。

  你认为一个好的LOGO,或者品牌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应该很好地和用户融在一起,知道他们的需求,满足他们,并且还能提供更多的自由空间,就像苹果那样。

  有了自己品牌之后,你的受众群是什么样的?比如沙克总是走“大”路线,而像杜兰特等年轻人更期望针对孩子们,那么你呢?

  我想说,肯定是篮球迷,我自己就是球员,就是热爱篮球的人,所以我希望我的品牌能够为他们提供最好的装备,无论是运动实战上,还是外观,我都希望让篮球迷舒服。

  有没有想过几年后,你的LOGO也会像那个飞人标志?

  哈哈,当然,这是梦想,我至少要有那种自信是吧。我当然希望自己的品牌能够做更多事情,就像乔丹那样,polo衫、香水等等,但现在我还是要脚踏实地,把篮球的部分做得更好。

  如果李宁让你到NBA推销,你会怎么做?

  很简单,让你的产品说话,如果你表现出色———比赛打得好,训练水平高,看上去很酷……那么人们自然会选择。如果你能做出人们需要的产品,并持续不断地做下去,人们自然会来找你。

  有没有想过,像很多球星那样,让李宁赞助你的母校,俄亥俄州大,或者高中?

  当然,特别是我的高中。因为我是在那里学到了篮球基本理念,比如如何训练自己,如何融入球队,把过分自我的成分剔除等等。所以,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肯定会为我的高中球队做点什么。

  关于比赛>>新秀赛季是最好的课堂

  我看过很多你的采访,你总是不停地提及那些成名已久的球星,你总是那么“追星”吗?

  是的,我总是关注那些球星的故事,以及他们的比赛,我非常想学习他们是如何搞定的,是如何提高的。比如雷·阿伦,历史三分王,我想知道如何训练自己的投篮,并贯穿整个职业生涯。又比如凯尔特人的防守,每个人都那么投入,都那么保持紧张。又比如和韦德、詹姆斯对抗时,总能看到他们的杀伤力,以及如何创造机会……

  看上去你更享受和老将对抗,胜过同龄人对飙?

  是的,老将们经历过无数比赛,包括很多大战,和他们对抗才能真的学到些什么。如果能战胜他们,那也最有成就感。当然想做到这一点,必须要长期的努力,形成连续性,这是那些“短期辉煌”无法比拟的。

  你说过韦德比詹姆斯更危险?

  是的,因为我面对韦德的回合更多,他的速度速率更快,而且频繁变向、改变节奏,和他对抗你必须时刻保持拼命,即使如此,你的膝盖和脚踝依然不会好受。

  但我发现你季后赛面对詹姆斯时更愤怒一些,我知道你还是想为俄亥俄做点什么对吧?

  是吗?哈哈!因为他非常强悍,身体素质超强,而且勇于接受挑战,所以我和他对抗时,当然希望表现得好一些。

  告诉我们,在整个新秀赛季中,你和NBA球星对抗的过程中,有什么和想象中最不同?

  简单来说,就是对手的难度超过想象。他们是来自全世界的天才,都经历过无数的选拔和恶战,他们强壮得多、迅猛得多、老到得多,而且球风迥异。另外,从一年打40场的联赛,变成一年至少80场,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事情。调整、适应、准备,都变得更难。

  作为菜鸟,在队里、联盟里受过“欺负”吗?

  当然,我得按规矩来……我每次都要给大家买早点,还要记住每个人喜欢什么,点的是什么,如果买错了还要再去,有时候一早上就别想吃到早饭了。另外到了全队聚会的时候,或者大伙儿高兴时,我就得表演点什么,或者按要求完成些奇怪的举动。

  如果让你选一场目前为止最难忘的NBA比赛,你会选?(想了几秒)我想我会选打凯尔特人的比赛,因为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每个人都是硬汉,这种艰苦的比赛,这种强劲的对手,让我感觉收获最多。

  关于夏天>>拿学位,学金融管理

  关于未来,你有确定的计划吗?

  我想说,首先立足于在夏天变得更好,一切从这个夏天开始。看看那些胜利者,特别是那些成名已久的全明星球员,他们都是把每一个夏天都充分利用,慢慢累积起来,不断地变得更好。我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我的大学生涯就是这么进步的,刚开始时我和很多人处于同一水平,然后通过对抗那些超强的对手、比我老到的对手,慢慢获得了成功。我希望自己在NBA也能走上这一条道路,抓住所有机会,利用所有时间,让自己的比赛更好,形成一种连续性,我认为连续性非常重要。

  又一次来到中国,感觉有何不同?

  第一次是陌生人,第二次是老朋友,可以更深入了解一些,和这里的人多聊聊。

  你说过你不是那种到了夏天就懈怠的人,那你目前最希望练就什么?

  我一直在和球队教练组保持联系,包括我的大学教练、队友,来中国之前,我一直在加练身体素质,全方位的东西,NBA的比赛需要更好的身体。另外,我这个夏天会多练投篮,我希望在下赛季拥有更好的命中率,让我的进攻更有效率。另外就是少吃高热量、不健康的东西。

  但这个夏天不太一样,除了训练和保持身材,你还有其他计划吗?

  我还准备回到学校,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我这个夏天主要会学习金融管理方面的知识。

  不学点软件工程吗?你都编辑了一个苹果应用程序呢。

  哈哈,是的!那是我一时的想法,然后就尝试去做了,完全是为了好玩。

  不过,这个时候,学点金融确实是个好主意,法尔克先生告诉你十三年前发生过什么吗?

  其实,他翻来覆去和我强调:一定要学会省钱!(笑)别买那么多没用的东西,不要大把大把花钱到透支,另外不要做蠢事,不要浪费时间。这一点符合我的计划,我希望自己在NBA挣的钱,可以成为我一生的积蓄,以及生意资本。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金融管理,我希望了解更多有用的知识,用于我自己的生意,以及我的生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