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文的成功无可复制 专家:NBA历史上他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1: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一名在30岁才在NBA打上主力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可以算是成功的吗?你又可以想象,在他退役的时候,手上能够戴着三枚闪闪发光的总冠军钻戒吗?

  这就是鲍文,NBA历史上最为成功的“橡皮膏”防守者,一位真正为防守而生的NBA球员。在许多人眼中,鲍文的NBA生涯是一种另类的篮球生涯,他的成功更是无人能够复制。当初鲍文宣布退役的时候,曾经有一位美国著名篮球评论员撰文称:“我认为在今后的NBA再也不会出现像他一样的球员。除了底角三分球他几乎再没有任何攻击力,可他却只凭借防守就成了联盟无数球员最头疼的对手。没有人愿意在球场上碰到他,没有人愿意和他在比赛中一对一,这样的恐惧甚至比和曾经的‘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一对一还要大,真是令人不可思议。”

  鲍文在NBA的成功,就是来自于那被人诟病为“充满肮脏小动作”的一对一外线防守。他打球不仅小动作多,而且下手非常狠,这也是他永远无法获得与其防守能力相匹配的尊敬的原因。尽管多次被抓到恶意犯规的现行,但鲍文并不觉得自己球风肮脏,在他看来,球场就是战场,为了取得战斗的胜利,当然可以耍一些小聪明,而且他没有詹姆斯、韦德那样强悍的身体,他有的只是一种拼搏的勇气和一颗无比坚强的心脏。

  在鲍文的带动下,马刺在那些年里成为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联盟也诞生了一大批以外线防守为生存手段的球员。在有了鲍文之后,在拥有鲍文的马刺夺冠之后,许多人才渐渐发现,一名专职防守的外线球员,对一支球队的帮助有多大。于是,巴蒂尔、阿里扎、阿泰、普林斯……一个又一个防守型外线渐渐崭露头角,随即变得炙手可热,可以说,他们有如今的地位,都应该感谢鲍文这位前辈。

  但是,鲍文却又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他的球风特点还是人格魅力。与阿泰这样的“刺头”相比,在球场上像个“魔鬼”的鲍文,在场外却是真正的绅士。只要离开球馆,他永远是衣冠楚楚,彬彬有礼,并对社区活动和公益事业极为热心。他用他的所作所为向所有人证明:鲍文,决不仅是一名肮脏的球员而已。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