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K组合领衔十大糟糕搭档 乔丹竟然也有不和谐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NBA里有许多搭档的关系并不好,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取得不错的成绩,最近的例子就是完成黑八的两位灰熊后卫——托尼-阿伦和O.J.-梅奥。近日,《看台体育报》就评选出了历史上NBA最不和谐的搭档,OK组合赫然高居第一。

  十五、布兰登-海伍德和伊坦-托马斯

  他们并不是这里最好的人选,但是他们的矛盾实在是太长久了。超过两年的时间里,托马斯和海伍德在训练里至少打了三次架。他们打架是为了争夺首发中锋的位置,而那支球队其他四个位置都还不错,就是中锋最差。

  此外,看到一个球员叫另一个球员的全名非常有趣,因为托马斯总是叫布兰登-托德-海伍德。

  十四、鲁本-帕特森和扎克-兰多夫

  当年的开拓者对内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了帕特森和兰多夫。在2003年的一次训练里,帕特森和昆特尔-伍兹因争吵而拳脚相向。最终兰多夫出面了解了此事,他一拳打在了帕特森的面门。考虑到他们的过去,很难说这件事情该归罪到谁的身上。但是联盟把责任归结到兰多夫身上,对他罚款十万美金并且禁赛两场。

  十三、凯文-加内特和沃利-斯泽比亚克

  曾入选一次全明星斯泽比亚克和KG的关系也不是一帆风顺。加内特总是希望队友打出出色的防守,而这却是斯泽比亚克的世界里无法理解的。作为联盟最烂的防守者之一,斯泽比亚克对加内特产生了很多不满的情绪。在2000年的一次训练里,加内特拳击了斯泽比亚克,自此他们的关系就产生了裂痕。

  十二、勒布朗-詹姆斯和德隆蒂-韦斯特

  那件事发生了吗?那件事没发生吗?韦斯特到底有没有和詹姆斯的母亲偷情,这个问题或许永远都将成为一桩悬案。不管韦斯特做没做,但是詹姆斯在自己微博上的一些话总是让人感觉是在复仇。

  十一、内特-罗宾逊和马利克-罗斯

  淋浴间是NBA的一个阴暗角落,就像马利克-阿伦说的:“当我全裸的时候内特就想冲过来,他还觉得他是有道理的。他在挑战我的神经,想要拿走他的钱,但是我没有给他。”他们的争端来源于一场橄榄球比赛,他们支持的对手不同,于是他们像往常一样打赌。

  除了输钱以外,赌约还表明罗斯应该穿上内特支持球队的球衣和帽子。罗斯表示他试图在比赛之中停止赌约,因为他支持球队有位名叫威斯布鲁克的重要球员受伤离场。罗斯的理由是“所有比赛到半场休息时都是无效的。当威斯布鲁克离场,我就再也不想赌了,但是内特不让。我觉得我不需要付钱,因为我的人受伤了”。

  十、吉姆-杰克逊和杰森-基德

  他们的不和全都因为一位名叫托尼-布拉辛顿的女歌手,布拉辛顿让当年的达拉斯3J分崩离析。一直以来的流言是这样的,布拉辛顿前往小牛所在的酒店,据说她本来约的人是基德。但是到了酒店之后,布拉辛顿却跟随杰克逊离开了。

  从此之后,杰克逊和基德的关系就降至冰点,而且谁也不愿意主动站出来修复他们的关系。在赛季结束之后,基德就向球队提出交易杰克逊和他其中之一,最终小牛把他们两人都换走了事。基德加盟了太阳,杰克逊去了篮网,甚至连贾马尔-马什本也被球队送到了迈阿密。从此,风光一时的达拉斯3J就不复存在了。

  九、O.J.-梅奥和托尼-阿伦

  他们俩是最新的一对不和谐搭档,事情从飞机上的一次赌博开始,当时他们的争执甚至有身体接触。灰熊当时刚好出人意料的战胜湖人,于是球员们在飞机上玩牌庆祝。据说梅奥玩牌输掉了1000至1500美元给阿伦,随后他对阿伦骂骂咧咧并且拒不付账。阿伦给出的回应就是拳击梅奥,最终这场庆祝会不欢而散。

  八、伊塞亚-托马斯和里克-马洪

  一个赛季以前托马斯和马洪还都是“坏小子”成员并一起夺取冠军,之后马洪投奔了查尔斯-巴克利的76人,两人成了对头。托马斯为了胜利可以不择手段,甚至不惜与这位前队友拳脚相向。

  七、查尔斯-巴克利和斯科蒂-皮蓬

  两人在1998-99赛季同时加盟了火箭,通常情况下巴克利在吵嘴架方面都不会处于下风,但是一次他们结仇以后却是皮蓬上ESPN攻击了巴克利。皮蓬说巴克利自私、肥胖并且对夺冠毫无贡献。这件事的最终结局是皮蓬在赛季结束后被火箭交易到了开拓者。

  六、迈克尔-乔丹和夸梅-布朗以及其他所有人

  如果你是乔丹的队友,那么看起来他就会无时无刻的考验你,不管是训练中、训练后以及比赛中。皮蓬通过了这种丹尼斯-霍普森都无法通过的考验,但是皮蓬甚至也离取得乔丹的信任很远。

  乔丹就曾经想让年仅18岁得夸梅-布朗迅速发挥作用,但是布朗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于是乔丹常常骂得布朗泪流满面,而且就像他对很多队友做过的一样,完全摧毁了他的脆弱的心灵。有趣的一点是乔丹的山猫在去年休赛期签下了布朗。最后一点,如果你没做任何能帮助乔丹赢球的事情,那么你就会被他骂了。

  五、阿隆佐-莫宁和拉里-约翰逊

  这对夏洛特黄蜂的队友积怨极深,虽然只做了三年的队友,但是他们的问题可不是一星半点。约翰逊在1992年自己的新秀赛季就开始嘲讽莫宁,他向他展示自己的最佳新秀的外套,并且说:“嘿,年轻人,如果你真的打得好,你也应该得到一件这样的外套的。”黄蜂所有人都听到了约翰逊的笑声,除了莫宁。

  他俩恩怨的高潮直到1998年季后赛才发生,当时莫宁代表的热火和约翰逊代表的尼克斯相遇了。在第四场比赛还剩下1.8秒时,两人已经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拳脚相向。接下来身体单薄的尼克斯主帅杰夫-范甘迪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死死的抱住了莫宁的大腿,这也是NBA历史上著名的一幕。

  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贾瓦里斯-克里坦顿

  他们俩的名字并不是这份榜单里最大牌的,但是他们的事件却是最危险的,因为他们闹出的事件里出现了枪支。两名球员受到的处罚都是赛季剩余比赛禁赛。克里坦顿甚至很有可能结束了自己的NBA生涯,解禁之后他只为山猫打了五场季前赛,而阿里纳斯的日子也不好过,被奇才甩卖的他在魔术甚至偶尔无法出场。

  两名球员因为赌博的债务问题而拔枪相向,这已经是赌债第二次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中,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问题。

  三、丹尼斯-罗德曼和大卫-罗宾逊

  “大虫”和“海军上将”互相有些不对付是肯定的。罗德曼在自传《我行我素》中透露,他在马刺的时候和罗宾逊有化学反应的问题,书中展现了1995年季后赛中罗宾逊缺乏领导能力的问题。罗德曼和罗宾逊在不长的相处时间其实还算不错,但是1995年的季后赛让两人的关系紧张到有分裂球队的趋势,因为那一年拿到西部第一的马刺在分区决赛中输给了火箭。不过罗宾逊对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发表任何言论。

  随后在1995-96赛季开始之前,罗德曼被球队送到了公牛。这场无声的冲突就这样被解决掉了,并且这对两名球员之后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二、拉特雷尔-斯普雷维尔和P.J.-卡勒西莫

  他们两人之间的锁喉事件改变了NBA里球员和教练的关系。事情的起因是斯普雷维尔和其他的一些球员不满卡勒西莫的战术安排。于是在1997年的12月1日,斯普雷维尔走向卡勒西莫并且锁住了后者的喉咙。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勇士就决定免除和斯普雷维尔的合同,那份合同还剩下了3年2400万美元。随后NBA将其禁赛一年。不过经过仲裁,勇士免除合同无效,并且禁赛也被减至当季剩余68场得比赛。

  一、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奎-奥尼尔

  毫无疑问他们之间的不和是最严重的,而且沙克和科比的肥皂剧还有菲尔-杰克逊的加入。不管你喜不喜欢沙克或者科比,这都不是大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他们能够放下彼此的立场,然后真正的团结在一起,他们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现实里他们就已经能四进总决赛并拿下一次三连冠了。

  处理好科比和奥尼尔之间的关系对杰克逊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最后的结果是杰克逊和奥尼尔离开了湖人,科比开始独自率队前行。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