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现役百大球星51-60:火箭小钢炮压两冠军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9: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种榜单井喷的时候。日前,美国专家又一次发动智慧,排出了NBA(微博) 现役100大球星。在昨天发布了 第61-70名球员后,今天将继续公布第51-60的排名:

  60:德文-哈里斯 控卫 爵士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15.2分、42.2%投篮命中率、32.2%三分命中率、7.1次助攻、2.4个篮板

  哈里斯的三分球从未达到及格水准,他对球队的进攻有不小作用,但如果能阻止他进入禁区,哈里斯等同手脚被缚。

  哈里斯可以利用单打和挡拆一次次杀向禁区,每36分钟有6-7次走上罚球线机会,他是一名可靠的传球手,速度惊人,只要不采用赌博式防守,他在外围的防守还是很有效果。

  59:昌西-比卢普斯 控卫 尼克斯 34岁

  2010-11赛季数据:16.8分、42.7%投篮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5.4次助攻、2.6个篮板

  先说说比卢普斯现在的一些问题,他快年满35岁,自从赢得“Mr.Big Shot”美誉后,每场比赛起码会来两记让你吐血的干拔三分冷箭,球队有他在场的净胜/负分不如人意。

  积极方面是,比卢普斯还是能帮助球队得分,作为一名控卫,比卢普斯非常擅长三分球,并且出手频率很高,同时他还是一名定点投手,在安东尼&小斯的身边,无需持球的控卫投手很重要。

  当比卢普斯持球时,他会投大量的三分球和制造罚球,这些都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手段,因此尽管投篮命中率不高,但比卢普斯的真实命中率几乎年年排进外围前三,他是一名聪明的传球手,能在挡拆中把握好时机。

  58:杰森-基德(微博) 控卫 小牛 38岁

  2010-11赛季数据:7.9分、36.1%投篮命中率、34%三分命中率、8.2次助攻、4.4个篮板、1.7次抢断。

  上赛季常规赛开始前,基德的表现跌入低谷,38岁,34%的三分命中率,职业生涯最低的效率值,当他不在场时,小牛在攻防两端都做得更好。但在季后赛中,基德防守过杜兰特、韦德(微博)、詹姆斯,三分命中率提高到37%,并且大幅提高出手频率,他很好的将两位最具统治力的球星阻挡在身前。

  基德聪明的脚步,防守1-2-3号位的能力,让他成为小牛夺冠队伍中第3-4功臣,当基德在场,小牛每100回合少丢15分。他的后场搭档经常是身高不足的特里和巴里亚。基德几乎很少依靠挡拆杀到禁区,很少有一支球队在首发控卫丧失突破能力的情况下还能夺冠,但小牛做到了。另外需要说一句,没有人比基德能更好的阅读对手防守,然后利用传球引导队友跑出空位(而不是队友已经处在空位),这是一门艺术。

  57:大卫-李 大前锋 勇士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16.5分、50.7%投篮命中率、33.3%三分命中率、9.8个篮板、3.2次助攻

  李在上赛季过得并不如意,他的中距离命中率下滑,他的防守篮板率也在下降,没有开发出低位进攻,每场禁区出手2次,但命中率却只有38%。如果李不能提供顶级的中距离和篮板率,他对勇士的价值将大打折扣。联盟内任何人都知道,李在防守端对球队的伤害足以抵消他在进攻端做出的贡献。上赛季他的对手在禁区的命中率高达52%,同样他不能做好挡拆防守。

  勇士的防守效率在联盟排到第26位,这不可能是大卫-李一个人的责任,史蒂芬-库里和埃利斯同样做得不好,球队缺乏轮转防守体系,比德林斯也无法保护好篮框。

  56:凯尔-洛瑞(微博) 控卫 火箭 25岁

  2010-11赛季数据:13.5分、42.6%投篮命中率、37.6%三分命中率、6.7次助攻、4.1个篮板、1.4次抢断

  洛瑞的排名可以更高,但是我担心上赛季他的三分球表现可能是短暂的抽风……他在攻防两端都是珍宝,根据ESPN的约翰-霍林格的说法,洛瑞是联盟防守最好的控卫之一。

  他的单兵防守实在太棒了,火箭只是一支防守平平的队伍,内线防守轮转不佳,洛瑞的出色防守更应该嘉奖。反而是他的进攻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2010-11赛季之前,洛瑞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6%,值得欣慰的是,上赛季他投了343记三分,几乎占到了职业生涯的一半,这意味着他 的三分球确实在进步。负面因素也有, 比如他的制造罚球率在下滑,同时他的传球也达不到顶级控卫的标准。

  55:杰森-特里 得分后卫 小牛 33岁

  2010-11赛季数据:15.8分、45.1%投篮命中率、36.2%三分命中率、4.1次助攻、1.1次抢断

  整个季后赛我们都在想,开拓者的后场如何蹂躏小牛的迷你后卫,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会生吞掉特里,德维恩-韦德如何取得统治级的优势,但是这一切没有发生。

  小牛有一位能防守侧翼的控卫:基德,他们的钱德勒(微博)防守面积覆盖全场,卡莱尔擅长利用联防,这一切都保护好了特里。特里太矮,太瘦,但是他也在努力的压迫对手运球,拼抢防守位置,紧追射手。

  进攻端特里大放异彩,他不仅是射手,总能高效率的完成挡拆,命中总距离,每36分钟还能送出5次助攻。即使在无球状态下他也很积极的跑位,切入,只要一眼,他就能完成三分投篮。他的进攻帮助小牛完成夺冠。

  54:詹姆斯-哈登 得分后卫 雷霆 21岁

  2010-11赛季数据:12.2分、43.6%投篮命中率、34.9%三分命中率、2.1次助攻、3.1个篮板、1.1次抢断。

  哈登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好,他的速度不快,但却有效。他的三分命中率下滑,但是开始频繁的走上罚球线,并且在篮框附近的终结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哈登的进攻手段多样,定点投篮、一对一单打,善于利用挡拆,利用掩护的接球跳投,几乎找不到他的进攻短板。

  哈登的防守只有及格水准,但由于身高、速度等优势,他能防守后场两个位置。

  53:艾尔-杰弗森 中锋 爵士 26岁

  2010-11赛季数据:18.6分、49.6%投篮命中率、76.1%罚球命中率、9.7个篮板、1.8次助攻、1.9次封盖。

  杰弗森有点像内线中的尼克-杨,接球就投,很少运球或者传球,因此他几乎不会失误,他是联盟失误率最低的球员。但是杰弗森的防守问题很严重,上赛季有他在场时,爵士每一回合多丢9分,这是联盟最糟糕的数据之一,他的速度劣势让他无法防守好挡拆和空切,对投篮型内线的盯防也经常漏人。

  但是杰弗森在进攻端的价值同样突出,他独特的低位进攻能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场均能拿到20分,进攻篮板也很出色,总能制造双人包夹。尽管防守不佳,但在禁区对手面对他只有231投82中,更何况篮板也是防守的一部分。

  杰弗森确实在伤后下滑,但他的价值摆在那里。

  52:路易斯-斯科拉 大前锋、火箭 31岁

  2010-11赛季数据:18.3分、50.4%投篮命中率、73.8%罚球命中率、8.2个篮板、2.5次助攻

  斯科拉是又一位进攻才华横溢的大前锋,他能排在杰弗森前面是因为他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他在禁区的舞步华丽,古怪,中距离投篮稳定(50.4%),无球时的移动也很棒,能适当的传球。

  他几乎很少走上罚球线,或者投三分,但他可以用其他任何手段得分,更有意思的是,火箭新帅凯文-麦克海尔是禁区舞步之王,在历史上赫赫有名,他们的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斯科拉是及格的防守者,如果球队有名中锋来保护他则效果更佳。

  51:丹尼-格兰杰 小前锋 步行者 28岁

  2010-11赛季数据:20.5分、42.5%投篮命中率、38.6%三分命中率、5.4个篮板、2.6次助攻

  格兰杰不仅错误的被推上步行者领袖位置,他也错误的把自己摆在第一攻击手位置上,他俨然当自己是超级明星一样使用球权,上赛季只有20名球员的球权使用率比他多。但他达不到真正的明星水准。他投了太多长距离两分球,他也从未利用他的得分能力帮助队友制造机会 。格兰杰是出色的有球防守者,但这样的人大有人在。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百大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