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役百大球星之81-90:火箭弃将领跑 猛将有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报道,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种榜单井喷的时候。日前,美国专家又一次发动智慧,排出了NBA(微博)现役100大球星。在昨天发布了垫底的第91-100名球员后,今天将继续公布第81-90的排名:

  90:希度-特科格鲁  小前锋 魔术 年龄:32岁 

  2010-11赛季数据:10.8分、44.6%投篮命中率、41%三分命中率,4.4个篮板、4.2次助攻

  特科格鲁已经廉颇老矣,成为高薪低能的典型,防守平庸,在猛龙时期还暴露出他逃避责任的毛病,但是特科格鲁还能干好两件事,因此他还留在这个榜单中。

  1:特科格鲁是联盟最好的挡拆持球手之一,每36分钟能送出5、6次助攻,不错的决策能力,考虑到他2米08的身高,实属难能可贵。

  2: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值得信任的38-40%,投篮是抵抗衰老的妙方,也让特科格鲁在挡拆中保持杀伤力,他在季后赛的投篮一塌糊涂,但我相信整个常规赛的样本比单单6场季后赛更可信。

  特科格鲁的脚步很慢,让他的防守成为薄弱环节,但他很聪明,是团队型球员。他愿意协防,在禁区的对抗能力被低估,他的防守还不足以成为魔术的致命伤。

  89:雷蒙德-费尔顿 控卫 开拓者 年龄:27岁

  2010-11赛季数据:15.5分、42.5%投篮命中率、35.3%三分命中率、8.3次助攻、3.6个篮板、1.7次抢断。

  很 难简单的描述费尔顿,自从掺入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的交易后,费尔顿的队内地位大幅下降,在纽约,他是铁打的首发控卫,进攻第一,占据大量的上场时间,在丹佛, 他成为泰-劳森的替补。如果费尔顿能保持过去两年上升的三分球势头,他将是联盟合格的首发控卫——这在联盟中已经非常珍贵。

  费尔顿在挡拆中是不错的传球手,尽管他更热衷于投篮,传球过于随意而造成失误,但开拓者需要他推进节奏的能力,费尔顿还是一名努力的防守者。

  88:韦斯利-马修斯 得分后卫 开拓者 年龄:24岁

  2010-11赛季数据:15.9分、44.9%投篮命中率、40.7%三分命中率、2.0次助攻、3.1个篮板、1.2次抢断

  草根、非选秀、一夜暴富,这是马修斯的故事。马修斯很努力,很活跃,他有时候会陷入防守麻烦,他让对手投出了45%的三分命中率,这是NBA最糟糕的数据之 一。不过他是一名顽强的家伙,当他学会如何在自己的防守人和协防之间做好平衡时,他最坏也是一名及格水准以上的防守者。

  进攻是马修斯的强点,他像是万金油,能够单打,无球切入、定点投篮、掩护后出手,他也持球打挡拆,但总会做出一些糟糕的上篮选择。他能很好的利用节奏变换以及脚步移动获得投篮空间,当他提高自己的终结投篮和传球能力后,马修斯将是很好的挡拆战术执行人。

  87:罗伊-希伯特 中锋 步行者 年龄:24岁

  2010-11赛季数据:12.7分、46.1%投篮命中率、74.5%罚球命中率、7.5个篮板、2.0次助攻、1.8次封盖

  希伯特在上赛季一度领跑最快进步球员,但在赛季初的大红大紫后迅速下坠,不过他仍然有值得肯定的进步:犯规次数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场均3.2次),篮板获得提高,出场时间达到生涯最高的27.7分钟。

  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为生涯新低的46.1%,他投丢了大量的中距离,失误率更是从2009-10赛季的12.3%上升到13.6%,他的防守不错,但面对艾尔-杰弗森这样的灵巧型中锋会被打爆。这或许就是成长的代价。

  86:贾米尔-尼尔森 控卫 魔术 年龄:29岁 

  2010-11赛季:13.1分、44.6%投篮命中率、40.1%三分命中率、6.0次助攻、3.0次个篮板

  2008-09赛季的全明星一去不复返:50%的投篮、45%的三分,生涯最低的失误率。尼尔森并不算出色的传球手,但他有40%以上的三分,很好的跳投,他是出色的挡拆攻击手。

  尼尔森从未是伟大的传球手,尽管和霍华德搭档,但他很少能在挡拆中为霍华德喂球,作为一名6英尺后卫,他突破后的传球威胁有限。

  85:安德雷-基里连科 小前锋 自由球员 年龄:30岁

  2010-11赛季数据:11.7分、46.7%投篮命中率、36.7%三分命中率、5.1个篮板、3.0次助攻

  如果基里连科还能留在NBA,他是很好的侧翼防守者,下赛季开始他将年满31岁,他的防守数据有些下滑,但这是因为他必须弥补爵士内线的高度不足,他的防守 值得信任,但是在进攻端基里连科从来不是很好的一对一进攻手,他的投篮也不敢恭维,离开了斯隆的体系,基里连科前程堪忧。

  84:德安德列-乔丹 中锋 限制性自由人 快船 年龄:23岁

  2010-11赛季:7.1分、68.6%投篮命中率、45.2%罚球命中率、7.2个篮板1.8次封盖、0.5次助攻

  还记得希伯特的缺点吗?脚步缓慢、导致防守慢半拍,这些问题不存在乔丹的身上,尽管他的投篮射程还不如他的臂展,但他仍然排在希伯特前面。

  乔丹是爆发力十足的防守型内线,在防守的每一项数据中,他都能排进联盟前100,尽管快船是一支防守水平不及格的队伍,乔丹仍可以送上炫目的封盖。他的进攻 粗糙,除了扣篮和补篮,几乎一无是处,整个赛季的低位单打和挡拆进攻总共才54次。不过乔丹深知自己的短处,何况他身边拥有格里芬(微博)和埃里克·戈登。

  83:罗恩-阿泰斯特 小前锋 湖人 年龄:31岁

  2010-11赛季:8.5分、39.7%投篮命中率、35.6%三分命中率、3.3个篮板、2.1次助攻

  他的投篮是场灾难,各项数据也在下滑,但阿泰斯特仍然是防守端的野兽,帮助科比卸下防守担子。

  阿泰斯特足以用防守改变比赛,上赛季在他的一对一防守下,对手投篮命中率只有31.5%,对手的投篮以及三分命中率分别是32%和29.7%,当然这其中有 湖人大个子的功劳,起码阿泰不用跑到内线去帮忙。他和托尼-阿伦一样,是能够用防守改变整个系列赛的球员。不一样的是,阿泰可以投空位三分。尽管长距离投 篮很糟糕,但阿泰的三分还是值得肯定,同时他是个聪明的传球手,经常在低位强吃比自己矮小的防守人。

  82:赛迪斯-杨 前锋 限制性自由人 76人 年龄:23岁

  2010-11赛季:12.7分、54.1%投篮命中率、27.3%三分命中率、5.3个篮板、1.0次助攻

  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4.1%,效率值位列前50,每2分钟就能得到1分,这是一名得分机器,但他的缺陷也一目了然:双能锋,无法像大前锋一样抢篮板,速度又不够快到防守小前锋。

  杨经常在禁区面对比他高大的球员,他的体型让他防守很吃亏,就像很多年轻的内线,杨还在学习如何利用挡拆和无球跑位完成进攻。当然随着岁月流逝,杨的防守肯定会变得更好,76人可以多打小球战术,他的运动能力也能弥补一定的体型劣势。

  要知道,无论是快攻还是阵地,杨都是一把得分利器,如果他的中距离能够更加稳定,他将是NBA内线防守者的梦魇,尽管助攻偏少,罚球不多,但他的天赋一目了然。

  81:尼古拉斯-巴图姆 小前锋、开拓者 年龄:22岁

  2010-11赛季:12.4分、45.5%投篮命中率、34.5%三分命中率、4.5个篮板、1.5次助攻

  巴图姆臂展颀长,他的技巧非常独特,上赛季上场时间达到31.5分钟,但是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够令人满意。缺乏进攻积极性甚至惹怒了主教练麦克米兰。巴图姆 很少单打或者利用挡拆,他只是定点投篮、无球切入,或者利用掩护得分。但是这样的巴图姆却和马修斯相得益彰,他的三分只有平均水准,但却比以往任何赛季都 要多投200次。

  巴图姆有机会成为联盟最好的侧翼防守者,开拓者让他防守过控卫、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他有机会在攻防两端都变得更好。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现役百大球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