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篮首聘洋帅剑指冠军 衡业迈出国际化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4:20  千山晚报

  近日,辽宁衡业女篮俱乐部正式与美国人鲍·奥佛顿签订工作合同,后者将执教衡业女篮至下赛季女篮联赛结束,目标直指联赛冠军。历史上首次聘请洋帅,衡业女篮迈出了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请洋帅意在强化球队训练

  放着国内众多大牌名帅不用,衡业女篮缘何要聘请洋帅,难道外来的和尚真的会念经?昨日,衡业女篮俱乐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聘请洋帅主要看中的是洋帅的执教理念,以及洋帅在中国男、女篮中取得成功的经验。即使是现在,中国男篮的主帅仍然是美国教练,这说明聘请洋帅还是有根据的。

  该负责人表示,聘请洋帅的想法早在上赛季联赛即将结束之时:“代理主教练李晓勇多次表示他不适合继续执教衡业女篮,加上他本人还有很多私事要处理。这样,我们俱乐部和省篮管中心进行了多次协商。起初的意见是请外教进教练组,后来是我们研究后认为还是直接聘请一名主教练比较合适。当然,球队要设立中方教练组,中方教练组要给主教练一定的意见,负责球队球员的管理、与主教练的协调。主教练主要负责球队的训练,是技战术层面的。”

  据悉,省管理中心也比较推崇洋帅,特别是来自美国的教练,洋帅的训练强度比较大,训练方式也比较科学,并且不介入球员的管理,方便球员与教练的沟通。聘请洋帅是衡业女篮重夺联赛冠军的一个重要环节。

  洋帅签订“1+1”保证合同

  早在6月初,衡业女篮就开始了全球选帅的工作,最终相中即将与巴哈马国家女篮合同到期的鲍·奥佛顿。在经纪人推荐的材料中,鲍·奥佛顿早年曾经在美国大学联赛打球,后经选秀进入NBA太阳队。退役后担任助理教练。随后在美国大学、WNBA队执教,成绩裴然,被认为是美国学院派教练的代表。他曾经执教的WNBA球队芝加哥天空队,2009年中国球员陈楠曾短暂加盟,不过当时他已经不再担任该队的主帅兼俱乐部经理。在与衡业女篮签约之前,他的身份是巴哈马女篮主帅。

  对于执教中国的俱乐部球队,鲍·奥佛顿明确表示,他对中国非常感兴趣,对中国篮球也是如此,他非常渴望这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他听说辽宁衡业女篮是一支冠军球队,他很有信心帮助球队重新夺冠。据了解,衡业女篮与他签订的是一份保证性合同:即俱乐部先与他签订一份工作合同,在下赛季一个赛季里,鲍·奥佛顿如果能率队获得联赛的冠军,那么他将继续执教一年,如果不能完成这个任务,那么俱乐部将在赛季结束后与其解约。

  衡业女篮迈出国际化步伐

  上赛季结束后,衡业女篮俱乐部曾放出话来,上赛季的外援卡拉在下赛季仍然是衡业女篮外援的首要人选。不过,随着主帅鲍·奥佛顿的到来,衡业女篮选援的思路和方式都会有所调整。下赛季俱乐部选择外援仍然会坚持“若出手必须选择最好的策略”,但前提是必须要接受主教练的意见,外援的确定和选择要充分尊重洋帅的意见,要根据洋帅的战术思路进行选援。同时,根据中国篮协的选援政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衡业女篮仍将会引进两名外籍球员。

  鲍·奥佛顿按计划将在8月下旬与全队会合,随着洋帅的到来,衡业女篮还将有一系列的动作。作为国内经营、运作最成功的一家女篮俱乐部,俱乐部将会加大国际化战略,以后球队将会陆续与外国的球队进行交手热身,同时将会委派年轻的球员赴国外深造,学习更先进的篮球理念,培养足够强大的后备人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1女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