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庆贺巨人进名人堂 他曾被少年姚明视作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波特兰开拓者队将在8月18日庆祝立陶宛籍中锋阿维达斯-萨博尼斯入选2011年篮球名人堂。

  作为国际篮坛历史上的一位传奇中锋,萨博尼斯一共为开拓者队效力了7个赛季,姚明入行时曾声称“空中建筑师”是自己的偶像。今年8月11-13日,他将正式入驻篮球名人堂,之后便重回“玫瑰城”波特兰。

  “阿维达斯-萨博尼斯是开拓者队的象征性人物,我们感谢他为这支球队以及这座城市所做的一切。”开拓者队主席拉里-米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来到开拓者队的时候,他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他强忍着伤病,用努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成为球队历史上最受球迷爱戴的球员。很荣幸,我们拥有一次郑重地向他说一声‘谢谢’的机会。”

  8月18日下午1点,开拓者队将为萨博尼斯和球迷们组织一场盛大的见面仪式。届时,他的球衣会被高高地悬挂在玫瑰花园球馆的上方。

  其实早在1986年NBA选秀大会上,萨博尼斯就在首轮第24位被开拓者队选中,可由于当时立陶宛是苏联的成员国之一,因此他的NBA之行被一拖再拖。直到1995年,年满30岁的萨博尼斯才正式登陆美利坚。

  在开拓者队效力期间,萨博尼斯是队中至关重要的一员,他拥有不俗的传球能力和柔和的投篮手感。1999和2000年,他帮助开拓者队连续两次打进西部决赛。1995-96赛季,萨博尼斯成为NBA历史上最年长的最佳新秀,同年,他还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称号。

  整个职业生涯,萨博尼斯有三项不同的数据跻身联盟前10位,它们分别是:54.5%的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7(1995-96赛季);场均10个篮板,排名联盟9(1997-98赛季)以及580个后场篮板,排名联盟第6(1997-98赛季)。

  2002-03赛季结束后,萨博尼斯正式宣布退役,当时他的篮板总数、后场篮板数以及盖帽数都能排进开拓者队史上的前10位。

  在国际赛场上,萨博尼斯同样是叱诧风云的人物,1988年,他带领前苏联男篮勇夺汉城奥运会的男篮金牌;1992和1996年,他又两次带领立陶宛男篮夺得奥运会的铜牌。此外,他还两获世锦赛的奖牌(其中一块金牌),四获欧锦赛的奖牌(其中一块金牌)。2004年,萨博尼斯荣膺欧洲最有价值球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身高7尺3寸的萨博尼斯将成为历史上身高最高的篮球名人堂成员。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萨博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