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诺阿是联盟第二中锋 杰弗森强过冠军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30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ESPN报道,NBA(微博)劳资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停摆的阴云仍然没能够散去,但这并不影响媒体对联盟中最好球员的评估与分析。《ESPN》杂志的专栏作家克里斯-帕尔默在今天列出了他心目中当今NBA最优秀的5位中锋:

  1)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队)

  这是一个最没有悬念的第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NBA的中锋变得越来越不行了,而霍华德又是如此优秀,他能够轻松地统治篮下,如果说影响进攻球员的投篮也能作为一项正规数据的话,霍华德无疑将能够领跑全联盟。

  由于身体素质太过出色,因此即便在一些技术环节上还有待磨练,霍华德依然可以在篮下为所欲为地得分。只要后卫的传球及时到位,“魔兽”可以轻巧地摆脱防守者,攻击篮筐。幸亏在休赛期跟着前辈“大梦”奥拉朱旺学了几手,霍华德的篮下脚步有了明显的长进,这使得他在篮下得球后可以往左右两个方向转身。

  数据显示:霍华德场均罚球11.7次,排名全联盟第一,领先第二名多达2次。美中不足的是,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一直令人堪忧,在一些关键性的比赛中,往往容易成为球队的软肋。如果能够在这个环节上下点苦功并有所收获的话,霍华德将变得更有统治力。

  2)乔金-诺阿(芝加哥公牛队)

  从在球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激情和活力来说,没人能超过诺阿。有时候,诺阿在比赛中太过激动和亢奋,常常能够点燃队友的斗志,和主场球迷的热情。不容否认,诺阿是一个“篮板狂人”,他恨不得抢下比赛中的所有篮板。上赛季,诺阿成为继2007年的本-华莱士和科克-辛里奇之后首位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公牛队球员。

  进攻端,诺阿的左右手都可以投篮,后撤步相当了得,无球状态下的移动也很积极。他的场均11分大多来自于快攻得分(这往往是教练们最喜欢的),但其最大的价值无疑是在防守端,为了能融入汤姆-锡伯杜的体系,诺阿作出了一定的牺牲。总之,他是一个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的球员。

  3)艾尔-杰弗森(犹他爵士队)

  杰弗森的位置介于中锋和大前锋之间,但由于进攻火力太猛,因此对手常常会安排中锋去防守他。

  老实说,杰弗森是当今联盟里最纯正的低位型中锋之一,他在篮下的假动作很多,脚步动作也十分多样,而且懂得利用宽阔的肩膀去获得更大的进攻空间。由于背身能力强,加上投篮手感柔和,杰弗森的一个最有效的得分模式就是跳勾手。

  进攻中,杰弗森表现得相当流畅,面筐能力同样不俗,受伤之前,他的第一步启动非常迅速。

  令人可喜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他逐渐摆脱了伤病的折磨,164场比赛中出场了158场。

  4)安德鲁-拜纳姆(微博)(洛杉矶湖人队)

  说起拜纳姆的职业生涯,不得不提“伤病”二字。总之,他很难保持健康。进入联盟六年,拜纳姆在常规赛中只有1次全勤。在其他的五个赛季,他的出场次数没有1次能超过65场。但反过来说,如果能保持健康和专注的话,拜纳姆具有改变比赛的能力,他可以打出统治性的数据。进攻端,除了拥有傲人的身高、体重和运动能力之外,小拜的篮下脚步动作也相当纯熟,后转身进攻更是十拿九稳。一般来说,只要他在篮下一对一持球进攻,对手很难防住他。

  拜纳姆有一个很好的习惯:每一次抢到前场篮板时,他总是把球高高地举在自己的头顶,因此对手很难断掉。此外,他还能很好地利用对手的双人包夹,为队友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然而拜纳姆的缺点也很明显,在湖人队的六年里,他根本没能承担起领袖的责任。虽然这支球队中拥有科比和奥多姆,可他们都已经年过30了。湖人队的未来需要拜纳姆,可惜后者总是感觉长不大。

  如果拜纳姆能够逐渐成熟,并保持健康的话,他一定会是湖人队未来的重要基石。

  5)泰森-钱德勒(微博)(达拉斯小牛队)

  刚进联盟时,钱德勒被看好能成为下一个凯文-加内特(微博)。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位2001年的榜眼秀在进攻端的缺陷逐渐被暴露出来,幸好他在防守时的表现越来越让人信服。

  上赛季,钱德勒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中除德怀特-霍华德之外防守最好的中锋,并最终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钱德勒在防守端的努力有目共睹,为了抢下一个篮板,他可以疯狂地连续起跳两三次。和绝大多数伟大的防守者一样,钱德勒的移动范围很广。而在进攻端,虽然他不是小牛队的主要攻击点(他也不需要成为小牛队的主要攻击点),但是在出手次数受到限制的情况,他依然可以场均砍下两位数的分数,其中大部分得分来自于争抢前场篮板后获得二次进攻机会或者与基德的空中接力配合。

  值得一提的是,钱德勒上赛季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9.7%,排名联盟第一,这个数字同时也能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三。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诺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