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篮有块内线至宝 主帅:我希望她超过郑海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上海女篮这次以乙级联赛冠军再一次跻身甲级联赛,你怎么看女篮的这次升级?

  张大维(微博)(上海女篮总教练):应该是不错的。我们从乙级队以全胜的成绩打上来,而且比分差距都拉得很大。用队员自己的话说,“以前也有从乙级打上来的经历,但是现在打乙级联赛,心里早就有底了。”因为她们的“心里有底”,她们自信心就增强了。赢球不但有自信的基础,当然还要有实力的基础。通过刘鹏教练针对性的训练,她们在防守上、进攻节奏上比起以前好很多。

  另外,其他队这次也觉得上海队不错,说上海队打出了上海的“味道”。我们队一直强调“快、狠、准、巧”。比起以前,队里打球打得更巧了,互相之间的协作也更好了。当初带队,人就是这批人,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改变队伍很多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刘鹏教练主要在防守的整体性、进攻的组织和节奏上方面狠抓,有了很大的提高。

  东方体育:你怎么看待上海女篮现在的人员配备?

  张大维:上海女篮现在的这批人,应该说条件是不错的,人也是够的。当然,外援还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能遇到合适的外援,以及合理的价钱,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引进来的,这样对球队也会有很大帮助的。

  东方体育:从国家队回来的曾美玲和史秀峰目前情况怎么样?

  张大维:她俩都是不错的。曾美玲上次因为身体欠佳的缘故,没有参加比赛。史秀峰从国家队回来后,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在队里也能发挥她的作用了。

  东方体育:那上海女篮其他队员在这次比赛的表现如何?

  张大维:从队员的状态和正常水平发挥的角度来看,在这两次比赛中,无论是王珏、张之霓、马姚洁,还是内线的杨鸿、焦岚,都是不错的。另外,这次黄靖和庄雪蔚回来,也发挥得相当好。

  东方体育:上海青年女篮前一阵参加了全国青少年U16集训比赛,并且获得了第四名,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张大维:这个成绩也是基本完成要求,也已经反映出了她们目前的水平。6月份的比赛,我们也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球队还是有一定变化的。这次比赛,我们赢了八一、黑龙江、浙江、河南、湖南、湖北、福建等队,也赢了一些以前与我们水平不相上下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是输给了山东、辽宁和江苏,让我们看到了和她们的差距。所以,现在就根据与强队的差距,我们抓球队的作风、队员的体能和基本功。

  另外,上海女篮和上海青年女篮都是一样的,我们上海要赢球,就要靠团队的协作精神。把队员单独拿出来比较,我们条件是不如别人的。但是,拿我们的整体和别人比,我们是不会比她们差的。上海女篮和上海青年女篮现在的队员都练得不错,教练也都是很敬业,如果在其他方面的条件再更好一点,两支队的水平应该可以更上一层楼。

  东方体育:上海青年女篮中的张芷婷目前是国少的队员,能简单的介绍下她吗?

  张大维:身高的张芷婷很勤奋,练得不错。她在同年龄档的国内内·希拉里奥线中,在篮下是有一定优势的。现在媒体给她冠上“小郑海霞(微博)”的称号,我很不喜欢,没有可比性。郑海霞也曾是我带过的队员,张芷婷和郑海霞的特点是不一样的,她更全面些。所以,我希望张芷婷通过努力训练在某些方面能超过郑海霞。

  东方体育:上海青年女篮现在的队员储备情况是怎样的呢?

  张大维:人员很缺乏,我们七拼八凑才凑到12名。上海本地练篮球的青少年比以前少,要到外地去找队员,人家会给你最好的队员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