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另类巨人:丹佛篮球之火自身后燃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早期篮球国度另有一名巨人,绰号“艾斯”——也就是扑克牌中的A,罗伯特-格伦格(Robert Gruenig),他身高达到了2.03米,仅凭这一点他就足以称霸球场。格伦格在1913年3月12日出生,在他的篮球生涯中,他不仅扮演着让人望之兴叹的篮板强人,而且还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比赛走向往往被他只手改变。因此,尽管他只在大学篮球队打了不到一年,职业篮球依然对他敞开大门。

  巨人的年少时光是在芝加哥度过的,那时候他每天都得砍伐硬木,因此练就了一身力气,这除了让他在日后的篮球场上能够投出远射之外,也让他左手得以开发,左右手投篮无差别,即便是作为他个人商标的勾手投篮。在AAU联盟,他的勾手投篮让很多对手大为沮丧,他有十次入选AAU第一队。1934年,他在堪萨斯城的一场比赛中表现喜人,引起看台上一位来自科罗拉多的商人威廉姆-哈拉维浓厚兴趣,后者将他招徕到旗下,格伦格开始了自己在丹佛的荣耀之路。

  1937年他带领丹佛喜互惠拿下AAU冠军,两年后,他带领丹佛掘金再次登顶,1942年,格伦格卷土重来,带领丹佛美国退伍军人协会称雄。格伦格不但有身高,也有魅力,他被认为是最伟大的中锋之一。1943年,作为全美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格伦格赢得了洛杉矶体育奖章,1948年他宣布退役,但是此后他毅然回归为掘金多打了一个赛季。

  在35岁的年纪上,这位元老依然宝刀未老,在五场AAU锦标赛中拿下了104分。遗憾的是,格伦格在45岁时就离开了人世,而在他去世六年之后,得以入选名人堂。格伦格被招徕到丹佛是在1935年,而正是在那一年,丹佛开始成为AAU冠军锦标赛的主办地,长达三十年。而格伦格没有让丹佛人失望,三次带领丹佛球队夺冠,在业余联盟以及半职业联盟,格伦格用自己的能力为丹佛成就了最初的篮球梦想。

  格伦格为人低调,对于那些名人堂收藏家来说,拥有一张他的个人签名照片简直是难于登天,目前我们能看到的可能是唯一一张:黑白照片,左侧边沿切的有点不规则,在照片下沿格伦格用铅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球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