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实力榜:迈阿密无压力登顶 无姚火箭列第15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CBS体育》报道,NBA正式停摆,但我们相信联盟总有重启的一天,而且这一天必然不会久远。日前,《CBS体育》专家本-格里夫从球员储备角度对联盟30支球队进行了实力排名,迈阿密热火雄踞榜首,休斯敦火箭则位列第15位。

  格罗夫从“核心资产”、“球队负累”、“悬疑问题”三个方面对联盟所有球队进行了考评,并给出了自己的排名。他认为火箭可以排在第15位。热火则是毫无疑问的新霸主,青年军雷霆与德里克-罗斯的公牛位列头三位:

  1.迈阿密热火

  核心资产: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乔伊尔-安东尼、乌杜尼斯-哈斯勒姆

  球队负累:迈克-米勒

  悬疑问题:健康问题、控卫发展(马里奥-钱莫斯)以及薪金问题

  分析:三名超级巨星,而且都处于巅峰期,这就是他们排名在雷霆那套均衡阵容之上的原因。热火三巨头起码能一起打到2015-16赛季,因此热火也是近期联盟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热火唯一需要后悔的就是给了米勒一份大合同,但如果米勒能找回状态,那就不算亏了。虽然热火在中锋和控卫上有些瑕疵,但三巨头能掩盖这些问题,他们依然具备夺冠实力。

  2.俄克拉荷马雷霆

  资产: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塞尔吉-伊巴卡

  拖累:无

  存在问题:球员健康、年轻内线的成长、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的兼容问题

  分析:从第一人到第八人,NBA没有其他球队的花名册比雷霆更好了。雷霆的阵容均衡、精致、结构得当。他们几乎没有负累,全是菁华。两名年轻的全明星球员一同成长,先发阵容没有丝毫漏洞,所有重要的角色球员都至少还能打2个赛季,全队没有任何垃圾合同。唯一的问题是,雷霆必须在接下来几年里扩大支出,留住这套阵容。

  3.芝加哥公牛

  核心资产: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坚实的替补阵容

  球队负累:卡洛斯-布泽尔、洛尔-邓

  悬疑问题:得分后卫,谁是二号得分手?

  分析:这套阵容在组建的第一年就差点踏上了总冠军的台阶,球队所有重要组成部分都被锁定了未来。罗斯是NBA最好的控卫,其他人在他身边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而诺阿则是稳定的防守核心和精神领袖。前锋线上,布泽尔和邓不够强,虽然他们也不弱,如果布泽尔能交易出去,换得其他大前锋是最好的,可惜这样做并不容易。所以球队现在更需要做的是保留目前的班底,然后增加一个得分后卫。

  15.火箭

  核心资产:凯尔-洛瑞,凯文-马丁,路易斯-斯科拉,戈兰-德拉季奇,马库斯-莫里斯,唐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球队负累:哈希姆-塔比特,泰伦斯-威廉姆斯

  悬疑问题:天赋,乔丹-希尔

  分析:这套火箭阵容非常难评估。一方面塔比特和威廉姆斯虽然不算好合同,但他们实际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烂合同。另一方面,火箭的阵容实际上是不错的,马丁、洛瑞、斯科拉环环相扣,都非常有效率。不过季后赛对于火箭来说比较艰难,他们的天赋有限,还需要进一步交易磨合。

  联盟全部球队排名:1.迈阿密热火,2.俄克拉荷马城雷霆,3.芝加哥公牛,4.纽约尼克斯,5.洛杉矶快船,6.洛杉矶湖人,7.孟菲斯灰熊,8.达拉斯小牛,9.波特兰开拓者,10.印第安纳步行者,11.金州勇士,12.犹他爵士,13.亚特兰大老鹰,14.费城76人,15.休斯敦火箭,16.圣安东尼奥马刺,17.波士顿凯尔特人,18.明尼苏达森林狼,19.克里夫兰骑士,20.萨克拉门托国王,21.华盛顿奇才,22.丹佛掘金,23.菲尼克斯太阳,24.新奥尔良黄蜂,25.夏洛特山猫,26.多伦多猛龙,27.新泽西篮网,28.密尔沃基雄鹿,29.奥兰多魔术,30.底特律活塞。

  魔术之所以排名靠后,主要是因为主将德怀特-霍华德去向不定。格罗夫也承认,如果霍华德能长期留在魔术,那么魔术的排名能上升到榜单的前列。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