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不再“冤大头” 12年来首次逃过奢侈税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据《纽约邮报》报道,NBA相关方面日前刚刚完成上赛季经济状况的审计。虽然上赛季引进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卡梅隆-安东尼两名超级巨星,但向来花钱大手大脚的纽约尼克斯却出人意料地把全队的薪金总额控制在了奢侈税触发线之下。而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自1999年以来尼克斯首次在赛季后避免缴纳奢侈税处罚。

  《纽约邮报》从消息人士处得知,虽然上赛季的尼克斯拥有两大巨头,但与此同时球队还交易走了一些手握垃圾大合同的球员。经过NBA联盟的最终统计,在前主席唐尼-沃尔什的带领下,尼克斯上赛季的薪金总额为6700万美元,距离奢侈税触发线还有300万美元的差距。

  尼克斯一直以来都被球迷们冠以花大钱,办小事的典型案例。在伊赛亚-托马斯带队期间,尼克斯每年都要在赛季结束后缴纳高昂的奢侈税,有时候球队的薪金总额甚至还会破亿。但与其大肆投入相反的是,球队成绩过去几年并没有显著提高,一直在东部联盟中处于中下游的状态。

  而上赛季的尼克斯却彻彻底底改变了挥霍的习惯,虽然球队管理层仍然通过纽约这个庞大的球迷市场来从其他球队招揽超级巨星加盟,但尼克斯在薪金总额的控制上却十分得当。在得到安东尼、小斯两员猛将之后,球队还能将工资总额控制在奢侈税触发线之下,不得不说尼克斯的管理层终于在今年英明了一次。而最终球队的结果也完全可以令管理层满意,虽然季后赛首轮遭到凯尔特人淘汰,但这支尼克斯与前几年的球队相比,还是要在成绩上进步了一大截。

  如此来看,花大钱未必能办大事儿。虽然本赛季尼克斯的投入大不如前,但球队成绩却实实在在有了显著的提高。不知道今年尼克斯在球队投入方面的成绩,能否给其他球队带来一些宝贵的经验。

  而虽然上赛季尼克斯的薪金总额控制非常得当,但NBA的30支球队中,还是有3支球队遭到联盟奢侈税的处罚。他们分别是洛杉矶湖人、奥兰多魔术和达拉斯小牛。据统计,3支球队都超出奢侈税触发线大约2000万美元左右。

  湖人和小牛向来都是花钱的大户,不过与尼克斯的大肆挥霍相比,西部两支劲旅的投入与之成绩是形成正比的,两支球队在近几年一直是总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而小牛老板库班也终于在上赛季收到了投入后的最大回报。在经历了多年无冠的窘境后,上赛季的小牛最终捧回了那座总冠军奖杯,而拥有这样的成绩,相信库班也不会再去计较那多交的2000万奢侈税了。

  而魔术之所以超过奢侈税触发线,很大一部分要怪罪球队管理层的操作失误,他们从奇才引进了手握大合同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但球队最终的结果却差强人意。如此来看,以前尼克斯被球迷们扣上的“冤大头”的帽子,也许现在就要转嫁到魔术管理层的脑袋上了。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