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文斯王者归来苦练跳投 国王领袖:我和弗神很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虽然NBA目前处于停摆阶段,但国王当家球星泰里克-埃文斯并没有放松,他依然在刻苦训练,尤其加强了力量和跳投两项。

  虽然NBA现在处于停摆期,但上赛季因伤表现不佳的埃文斯并没有放松,他回到了南加州,在训练师罗博-麦可兰纳翰的指导下进行篮球训练,同时,长期为他服务的训练师拉蒙特-皮特森也没有闲着,他为埃文斯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力量训练计划。

  埃文斯在上赛季因为脚伤和脚踝伤势表现不佳,不仅只出场53次,而且场均只有17.8分4.8篮板5.6助攻进账,各项数据均比新秀赛季有所下滑,而且投篮命中率更是暴跌5个百分点,只有40.9%。所以,埃文斯一直憋着劲,试图在新赛季打一个翻身仗。

  “我有点渴望,真的有点饥渴了,”埃文斯说,“我就是想赶紧上场,证明给每个人看,我可以打篮球,尤其是上赛季我的处境非常艰难,这就更让我想证明,我已经可以离开那种状态了。”

  埃文斯希望在新赛季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他在2010年拿到了年度最佳新秀奖,但在随后的一个赛季由于伤病他的状态下滑很厉害。在上个休赛期,埃文斯苦练跳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果能在自己的武器库中加入跳投这一利器,埃文斯对球队的价值会更大。但不幸的是,在去年10月13日的对阵洛杉矶湖人的季前赛中,埃文斯的两个脚踝均受了伤,而且他的左脚还染上了足底筋膜炎,不得已,埃文斯因伤缺阵了24场比赛。

  埃文斯认为,伤病让自己无法展示出最强的技巧:“我不能随心所欲地支配我的脚,无法像以往那样去攻击篮筐。每一次蹬腿发力、起跳都很都艰难。”

  不过现在,埃文斯表示自己已经100%恢复了健康。他希望自己能打出全明星球员的水准。但与此同时,埃文斯表示自己更看重胜利,而非数据。

  “人们好像觉得,只要我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我就会很高兴,但其实不是的,”埃文斯说,“我并不关心自己的表现如何,我只想赢球。如果我只得到6分,但是球队赢球,那么我还是会非常开心。”

  新赛季,国王遭遇大变革,之前的资深控卫本诺-乌德里被交易到密尔沃基雄鹿,换来了约翰-萨尔蒙斯,同时选秀又摘下了强力新秀,被称为“弗神”的吉米尔-弗雷戴特,埃文斯意识到自己必须拿出领袖气质了。

  “失去了本诺,新赛季会十分艰苦,但我认为我们有一支很不错的球队,”埃文斯说,“我们有了几块新的拼图,会在攻防两端都给我们提供很大的帮助。弗雷戴特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当我们得到他时,媒体进行了大量的炒作。我期盼着与他一同作战,当我开始切入时,他一定能获得足够的空当做很多事情。”

  入选全明星是埃文斯的一大目标,只有那样才能证明他已经成为联盟的精英球员。对此,埃文斯也十分清楚,他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达到目标:“我知道我和他他们一样好,我知道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工作。”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埃文斯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