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已成联盟最有未来的球队 后姚时代更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尽管现在姚明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但他年轻时代在赛场上的英姿仍然留在人们的脑海当中。如今,是时候该好好想想火箭队的未来了。在失去了姚明之后,火箭该怎么样打造自己未来的阵容?

  其实对于这一天的到来,火箭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对于球队所有人来说,姚明的离开也许算不上什么新闻了。无论是从场上表现还是未来的阵容变化来看,火箭队现在都是联盟当中最有意思的一支球队。

  火箭总经理莫雷从来不掩饰自己想要引进一位超级巨星的决心,而且火箭队现在是联盟中很有可能签下超级巨星的几支球队之一。因为他们拥有着现有的特殊条件:1、不管发生什么,未来的自由市场上肯定会出现超级巨星。 2、火箭队拥有着足够的薪金空间去签下一名超级巨星。 3、除了火箭队之外,联盟当中具备这样运作可能性的只有篮网队和勇士队,另外掘金队会因为内内的去留而朝着多个方向发展。

  和掘金不同,火箭现在的情况是确定的,姚明的离开已经为球队腾出了足够的薪金空间,而且火箭已经拥有了两名非常有潜力的年轻人,这就是巴丁格和帕特森,他们已经证明他们可以为球队做出一定贡献,并成为NBA球队轮换球员。如果泰伦斯-威廉姆斯、乔丹-希尔、马库斯-莫里斯、多塔-莫蒂尤纳斯或塔比特也能够加入他们的行列,火箭的未来无疑将是一片大好的前景。他们的天赋甚至会超出任何一支NBA球队。另外,火箭队还拥有尼克斯队2012年的选秀权,虽然火箭队自己的未来首轮选秀权已经交易给了篮网队和森林狼队,这让他们失去了未来交易选秀权的灵活性,但是他们如今已经拥有了这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已经足够他们在未来两三年时间之内使用的了。如果需要的话,火箭队还可以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作为交易的筹码。

  火箭队还拥有两个球星级的球员,这就是斯科拉和凯文-马丁。由于这两个人目前拿着高工资,而且又处于巅峰状态,如果火箭队想要将他们交易,很难找到薪金和能力对等的情况,所以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斯科拉的合同要等到2014-15年才到期,他2014-15赛季的薪资是有保障的1100万美元,相对来说,他的交易难度会更大一些,不过马丁的合同到2012-13赛季就将到期,这恐怕更能吸引其他球队。斯科拉和凯文-马丁都是在进攻中很有创意的球员,他们能够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帮助球队。马丁无疑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斯科拉的打法特点几乎到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够融到一起。不过他们两个人都不算是出色的防守者,斯科拉在防守端尤其显得弱一些,马丁在防守端也会给球队减分,但是他们出色的进攻能力都是无可挑剔的。

  还有一个人值得一提,这就是火箭的后卫凯尔-洛瑞,他上个赛季升任主力后卫之后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但保持了犀利的突破,还提高了外线的投篮能力和三分命中率,他的防守端的表现也同样令主教练阿德尔曼赞许,正因为如此,火箭甚至送走了得分能力超强的布鲁克斯。洛瑞未来两个赛季的工资平均在575万美元左右,而且他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稳定性。洛瑞现在仍然非常年轻,他的出色状态应该能够维持比较长一段时间。从这种情况上看,洛瑞会是火箭队交易的一个非常诱人的筹码。

  火箭队现在的整体实力非常不错,他们在过去两个赛季都没有姚明,但他们确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而且火箭队是联盟当中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他们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之下打出了非常流畅的进攻。尽管在新任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上任之后,火箭队的未来还充满了未知数,但是火箭肯定还是会继承一些阿帅留下来的东西,麦克海尔会在多大程度上继承阿帅留下的进攻资产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不得不承认的是,火箭现在还没有实力去争夺总冠军,但他们的未来仍然值得人们期待。姚明的离开让莫雷有着足够的空间去运作这支球队,而且火箭队的老板也愿意在这方面投入。一支充满变数的球队总是会让人们倍加关注。

  (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