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我会想念姚明! 他打开了一个国家的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篮球巨星姚明的退役,不仅在中国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就连远在西班牙的湖人球星保罗-加索尔,也第一时间给他的这位老对手也是老朋友送来了祝福。在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马卡报》采访时,加索尔感谢了姚明以及他为NBA带来的中国球迷,并祝愿姚明在未来能够好运。

  “这对于职业体育来说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在得知姚明在上海宣布正式退役的消息后,加索尔如是说道。“作为球员,他打开了一个国家的大门。”

  “我和姚明之间有非常良好的关系和友谊,他是个好球员,但很遗憾他的职业生涯总在和伤病做着斗争。如今他选择退役,我衷心地希望他能在退役之后的生活和事业中越来越好。”加索尔还表示,他非常感谢姚明,并感谢4亿多的中国球迷的支持。

  作为2002年的状元秀,在登陆NBA之后,姚明就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休斯顿火箭队的新领袖,加索尔对于这一点同样非常赞同。在西班牙球星看来,不仅仅在休斯顿,姚明甚至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篮球巨星,而他更是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

  在姚明短暂而又不乏精彩的职业生涯中,加索尔一直是作为小巨人的对手站在球场的对立面,不论是在NBA赛场还是国际赛场,两人都会代表各自的球队在场上奋力拼杀。虽然一直是作为对手出现,但姚明和加索尔仍然心心相惜,而经过时间的洗礼和赛场上的交手,两人彼此间也都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

  在看到比自己晚进入联盟一年,却提前因伤病选择退役的姚明之后,加索尔为自己在赛场上失去一位优秀的竞争对手而感到惋惜,但作为朋友,加索尔还是第一时间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决定退役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