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动人镜头被捕捉到 姚明下台用纸巾擦拭双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5:35  新浪体育
姚明用纸巾擦拭双眼。姚明用纸巾擦拭双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姚明在“明谢”发布会上宣布自己的运动生涯结束。在发布会上,姚明说,“我宣布个人决定,做为篮球运动员,结束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在姚明说完这句话后,一个时代正式宣告终结——姚时代在今天划下了句号。

  早在发布会开始前,整个现场都弥漫着悲情的气氛,不少跟随采访姚明多年的女记者都已经眼眶发红,即使如铁汉般的姚明在整个发布会期间也有些激动。发布会上的姚明显得非常庄重,但是在走下舞台后,姚明还是透露出了难以掩饰的悲伤。

  一个瞬间被摄影师无意扑捉到,姚明在走下台后,用纸巾擦拭着双眼。尽管没有看到姚明落泪,但是从这个动作可以肯定的是,姚明的眼中已经有东西在闪烁。

  的确,现场有太多令人感动的画面,300多名记者,73岁老记者洪老师的献礼,来自NBA的慰问以及火箭队的关心。每一个画面都足以让姚明这位铁汉落泪。

  “在篮球场之外,我还有很多其他的生活,我的篮球生涯结束了,但是这只是个逗号,不是句号,”在发布会上,姚明轻微的抽搐了一下鼻子,“我今天虽然退役了,但是我还是姚明。”

  是的,谁能真的忘掉这个大个子呢?因为篮球我们认识了姚明,因为篮球很多人喜欢上了篮球,今天姚明告别了篮球场,却正走向另一个赛场——那里也许没有篮球,但是姚巨人却依然能吸引着我们的视线——因为“我还是姚明”。

  (浪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