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今天应定名“姚明日” 没他火箭以后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07  新浪体育
莫雷:今天应定名“姚明日”没他火箭以后很艰难
(莫雷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下午,休斯顿火箭队中锋姚明即将召开“明谢”发布会,亲口宣布了退役的决定,从而结束9年NBA职业生涯。

  目前NBA正在处于停摆期,联盟规定所有教练员和球队官员不允许参加球员相关活动,也不允许发表相关球员的任何评论。但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还是从大洋彼岸飞到了上海,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这是联盟特批的,可见NBA对姚明的重视程度。

  在发布会开始前,莫雷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上海。莫雷说,“我第一次见到姚明是在亚历山大(火箭老板)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是个非常努力的球员,他在NBA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如果他今天宣布退役,无疑将会对我未来的工作,对火箭队带来巨大的困难。”莫雷私下表示,如果姚明今天宣布退役,那么7月20日可以定名为“姚明日”。

  在发布会进行的过程中,莫雷忽然充当起记者的角色。他向姚明提问,“还有好的中国苗子推荐吗?”而大姚则发挥出幽默本色,回答说,“等到停摆结束后再说。”两人间的对话可见关系异常亲密。在发布会结束后,莫雷又接受了上海一家当地媒体的电视采访。莫雷再次高度评价了姚明对火箭队的贡献,并且对他最终做出退役的决定感到非常惋惜。

  莫雷说,“我以前去过广州,但没来过上海,没想到第一次是为了这样的事(姚明退役)。姚明这些年来为火箭队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我们尊重他个人的选择,也相信他不会远离篮球。”此外,莫雷还表示,希望姚明继续充当起中国与NBA之间的桥梁,能够将中国有希望的篮球人才推荐到美国,这无疑将实现双赢的局面。

  (陈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