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原因让姚明战袍必退役 八入全明星傲居队史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03  新浪体育
姚明亲口宣布退役姚明亲口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姚明即将退役,这位曾经的NBA第一中锋即将远离人们的视野,但是姚明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被休斯敦火箭球迷所想念。但这时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姚明的战袍是否能在火箭退役呢?

  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讨论:首先,姚明的成绩是否够资格退役球衣?其次,火箭是否有足够的意愿和能力将姚明的球衣退役?第一个问题需要考量姚明的个人成绩和数据,以便观察他是否达到退役球衣的高度。第二个问题则需要考量球队退役球衣的标准,比如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球衣就很难退役,而迈阿密热火的球衣则比较容易。

  先看成绩,用与姚明成绩类似的球员推断,毫无疑问,姚明绝对有资格退役球衣。比如90年代初期的克里夫兰骑士球星布拉德-道尔蒂,此人也是中锋,也是状元秀,同样有场均20+10的数据,同样因伤早退,同样打进过季后赛第二轮,同样终身只效力于一支球队,道尔蒂在个人履历上与姚明几乎一致,而骑士与火箭的历史积淀、球市规模差距也没有大到能让道尔蒂与姚明的历史地位出现差距。因此,既然骑士能退役道尔蒂的43号战袍,那么凭姚明的成绩,完全有理由退役自己的11号战袍。

  而从火箭对待球星的态度来看,虽然他们曾作出抛弃老迈的哈基姆-奥拉朱旺这种令人心寒的行为,但在退役球衣的态度上,火箭倒是毫不拖泥带水,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卡尔文-墨菲、摩西-马龙、奥拉朱旺、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均已将球衣退役。从火箭的角度来看,无论该球员是半途离队还是半途加盟还是终身效力,只要能为火箭带来荣誉,为火箭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就会将其球衣退役。

  从为火箭挣得的荣誉来看,姚明绝对不逊于历史上任何巨星:姚明8次入选全明星,在火箭历史上仅次于奥拉朱旺(12次),超过了汤姆贾诺维奇(5次)、马龙(5次)。而且,虽然姚明没有能率领火箭夺取总冠军,但他起码率领火箭突破了季后赛首轮,这也是火箭自1997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帮助火箭打破了12年魔咒,也算是立下了大功一件。

  更重要的是,姚明成功地提升了火箭在全球(主要是亚洲)的知名度,为火箭带去了大量的曝光率和经济效益,从这个角度来看,姚明也为火箭挣下了许多无形资产。

  自己的成绩过硬,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也够大,球队的球衣退役标准又不是太高,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姚明的11号战袍,日后一定会高高悬挂在丰田中心的穹顶上。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