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后纳什或将加入海外就业潮 中国在他考虑范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据《亚利桑那中心》网站报道,随着NBA进入停摆期,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其中不乏大牌球星)考虑去欧洲联赛打球,但大家似乎把太阳队的核心控卫史蒂夫-纳什遗忘掉了,因为他也很可能成为“NBA球员赴欧潮”的一员。

  众所周知,纳什很喜欢周游世界,除了大洋洲和南极洲还没去过。他出生于南非,父母都是英国人,很小就举家前往加拿大定居,他的前妻是巴拉圭人。纳什目前是一家中国球鞋厂商的代言人。

  前不久有媒体拍到纳什与前太阳队的队友鲍里斯-迪奥在法国巴黎一起用餐。

  “我喜欢去海外打球。”纳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这对于有三个孩子的我来说有些困难,但我真的喜欢。”

  除了喜欢云游四海的性格以及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之外,拥有英国护照也是导致纳什去欧洲打球的一大可能性。

  “他完全可能这么做。”纳什的经纪人比利-达夫也表示道,“之前我就和他讨论过这个问题。虽然他目前与太阳队有合约在身,但这完全不取决于他个人。如果下赛季全部停摆的话,每一名球员都有寻找工作的权利。”

  当然,纳什的另一个目的地很可能是中国。近年来,他与中国的来往相当频繁,每年休赛期,他都会来到中国,与姚明一起组织慈善义赛。

  此外,与欧洲篮球联赛不同,中国篮球联赛开始得更晚,而且在一些政策上更加开放。

  “一般来说,欧洲球队更注重队内的化学反应,如果他们想签一名NBA球员,那么一定希望他能打满整个赛季。他们不会签一个只能打15分钟就拿着行李走人的球员。”一名篮球经纪人表示。

  相比而言,中国联赛的球队很喜欢在季后赛开打的时候签约有实力的NBA球员。“中国联赛机制的弹性更大。”比利-达夫坦言道。

  更关键的是,如果下赛季NBA停摆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话,纳什的职业生涯可能毁于一旦。他的合同只剩下最后一年,而且纳什明确表示希望能得到一份新的合同。

  除了纳什之外,太阳队的其他球员也流露出想去海外打球的意愿,波兰中锋马辛-戈塔特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他很可能在下赛季去俄罗斯联赛打球。

  说起在欧洲联赛打球,太阳队内最有发言权的当属约什-柴德里斯,当初他离开亚特兰大老鹰队,远赴希腊联赛打球。由于当时希腊的经济情况不错,因此柴德里斯得到一份为期三年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过来人,他给正准备去欧洲打球的同胞们提供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有一点大家需要明白的是,不管欧洲球队答应给你多少薪水,你很难全部得到。如果你打得不好,或者你所在的球队没有进入季后赛,他们就不给你发钱了。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柴德里斯说道,“在NBA,巨星往往是球队的绝对老大!但是在欧洲,球队的绝对老大永远是主教练。不管你的实力多么出众,必须融入战术体系。欧洲篮球比赛的节奏很慢,差不多和美国大学联赛一样。他们不关心天赋,更在乎战术和执行力。在他们眼中,NBA就如同街头篮球。”

  “决定去之前,好好了解一下那支球队。别辛辛苦苦打了一个赛季,最后还是在钱的问题上与球队发生不愉快,毕竟那里的规则与NBA大不相同。”他最后说道,“相比而言,中国的篮球市场更大,而且他们提供的合同更有竞争力。”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