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口一词称湖人控卫薄弱 鱼主席真正死敌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7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最近,对球员工会的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先生来说,烦心事可算不少。据雅虎体育消息,先是劳资纠纷让费舍尔主席无暇分身,然后又有些业内人士开始炮轰湖人控卫位置薄弱,这可不就是针对主席先生来的么。

  自从湖人很意外地在季后赛被小牛横扫出局之后,舆论就一直在忙于解开湖人的被淘汰之谜。有一部分说法是集中在保罗-加索尔身上,认为他的疲软是关键原因。不过,恢复理智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湖人的后场才是真正的掣肘。“我觉得湖人需要一个真正的,有速度的控卫。”湖人的球员邦尼-吉尔-拉夫林说。

  确实,在今年湖人打的10场季后赛中,费舍尔先是碰到了顶级的克里斯-保罗,然后又在和杰森-基德以及J.J-巴里亚的缠斗中彻底败下阵来。短短的10场比赛,已经足够证明费舍尔目前的确是湖人先发阵容中最薄弱的一个环节了。没错,在过去两次夺冠的征途中,费舍尔的表现都还算不错。不过,那更多是得益于球队的三角进攻战术,迈克-布朗新帅上任,湖人整个战术体系都做了调整,费舍尔这点,极有可能会成为湖人的阿喀琉斯之踵。

  “没有对德里克-费舍尔不敬的意思,不过湖人是需要一个能分球能组织的控卫,这个控卫还得有勇气和科比-布莱恩特沟通,”前湖人球员罗伯特-霍利也在日前的采访中说,“人是赢不了时间的,我觉得时间已经搞定了德里克,不是说他已经没有能力了,不过他也确实很多时候都有心无力了。”在今年季后赛中,费舍尔场均只有3.6助攻,而杀入到分区决赛的德里克-罗斯、基德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则分别是场均7.7、7.3和6.4助攻,费舍尔和这些纯正控卫之间的差距已经是一目了然。

  除了助攻之外,就连得分,费舍尔也是逐年下滑。回归湖人的2007-2008赛季,他还能场均贡献11.7分,不过上赛季,就只有6.8分了。无情的现实就是,现在的费舍尔主席不但自己无法得分,也无法帮助队友得分,这对湖人和他来说,都已经是个双输的局面了。这样残酷的现实,连WNBA的退役球星丽莎-莱斯利都看的清清楚楚,“在控卫的位置上,湖人需要一点帮助,”莱斯利说,“我觉得德里克-费舍尔就很需要帮手,他已经老了,如果能来一个优秀控卫的话,那会很美好的。”

  所有的这一切,都在预示着新赛季的湖人控卫,很可能将不再是费舍尔主席担纲了。或许,他能对抗的了冷血无情的老板们,但时间,却是一个更为强大,强大到费舍尔主席无法战胜的对手。面对这样的敌人,他也许只能考虑接受失败。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费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