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评停摆5大受损球员 纳什状态堪忧谁体重暴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ESPN的汤姆-哈勃斯特罗于近期接连推出了在停摆期间,受惠最大的球队和球员系列。今天,他再度推出了停摆期间最可能招致损失的5大球星系列。这主要集中在两类球员身上,一类是在停摆期间暴饮暴食,导致体型走样,状态迅速滑落的球员,一类则是急于在新赛季东山再起,或站稳脚跟,却因缩水赛季而得不到太多机会的球员。

  1、雷蒙德-费尔顿

  这位北卡的高材生在其生涯中,总是显得有些体重超标,而他的到来是否能弥补波特兰开拓者的缺陷,也是一个未知数。这位生涯习惯于快节奏比赛的控卫,必须先将自己的速度降下来,以适应开拓者温吞水般的慢节奏,对他来说这似乎又回到了在夏洛特山猫为拉里-布朗效力的岁月。上赛季,开拓者的每48分钟回合数在联盟垫底,而纽约尼克斯和丹佛掘金这两支费尔顿曾呆过的球队,上赛季在这一项上则分别排联盟第二、三位。2011-12赛季也将是费尔顿新合同的第一年,因此他必须尽快调整自己。但如果赛季缩水,他的机会将大大减少。

  2、拜伦-戴维斯

  此前只是没人愿给戴维斯提供一份合理的、长期的合同,如今,在克利夫兰骑士幸运地得到状元签,又选来新锐控卫凯瑞-欧文后,情况已变成戴维斯在此看不到未来了。一直以来,戴维斯能否适应一支球队,取决于他是否能在队中发号施令,然而下赛季的骑士可能会是对他的致命考验,至少,他不再会是球迷们欢呼的对象。

  戴维斯的合同过大,很有可能在下赛季被骑士转手,但如果赛季缩水的话,骑士将没有时间将他卖个好价钱。1998-99赛季缩水了3个月,因此那个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到来时,几乎所有球队都仅剩下20场比赛。况且,即使骑士想看看戴维斯是否还有余勇可贾,缩水赛季也比不上完整赛季有参考价值。因此,赛季缩水对戴维斯和骑士都不利。

  3、安托万-贾米森

  在所有合同于下赛季到期的球员中,贾米森的合同可能是跌幅最大的。下赛季,这位年届35岁(没错,35岁!)的老将还要支取1500万美元,而他下一份合同的年薪,估计只有这最后一年的1/5了。贾米森在进攻端实力不辍,但他的效率直线下滑到生涯最低点。2010-11赛季他的效率值,就是自生涯第二季以来的最低点。

  因此,贾米森无可避免地要进入养老期了。上赛季手指受伤让他的赛季征程在2月画上句号,此番如果和1998-99赛季一样,停摆到了圣诞节期间仍无法结束,也就意味着贾米森将有整整一年时间没打球。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这都很艰难,更别说对一位奔四的球员了。祝他好运吧!

  4、安德烈-米勒

  先来看这样一个纪录:假如停摆使得2011-12赛季的头两场比赛被取消,那么这就将是米勒征战NBA12年中,首次出战场次不足80场。这位NBA中的凯尔-里普肯(MLB联盟著名的铁人)多年以来身体状况都很稳定,但下赛季在丹佛的日子并不好过。和戴维斯一样,如果在下赛季的交易市场上看见米勒的名字,也千万别大惊小怪。

  况且,米勒还有在休赛期增肥的前例。上一次还是2006年,当时他也效力丹佛掘金,当他到新赛季的季前训练营报到时,足足肥了9公斤,忍无可忍的掘金高层也于赛季中途将其交易到费城76人,换来阿伦-艾弗森。如今,他有可能重蹈覆辙,不过好在如果赛季缩水的话,掘金也没多少时间将他卖个好价钱。

  5、史蒂夫-纳什

  可以想象,当纳什看到停摆期无限延长时,他会发自内心地感慨:“老迈的我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这位年届37岁的老将,如今饱受所谓脊椎前移的困扰,这意味着他的脊椎骨已变得脆弱不堪。对于一位奔四的两届MVP得主来说,这个伤是致命的。

  如今的纳什已预见到了生涯的终结。他不再年轻;他的合同将进入最后一年;他所在的球队 也是积弱不振。上赛季,菲尼克斯太阳控卫未能入选全明星,不过他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在过去10年里他有9次单赛季的效率值超过20。不像其他一些临近生涯暮年的球员,纳什对比赛的热情依旧,但对于一位下赛季将年满38岁的老将来说,光有比赛热情是远远不够的。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