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盟停摆使奥运成笑柄? 专家: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NBA正式进入停摆已经十五天。就在今天,ESPN体育的专家提出了一个发人深思的问题:NBA的停摆是否会影响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从现实情况来看,这种想法绝对不是危言耸听,如果今年夏天结束前NBA劳资双方依然没有顺利达成协议,那么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很有可能就将受到重大影响。

  众所周知,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7月1日宣布NBA进入停摆之后,最伤心的就是那些拥有NBA球员的其他各国。随着NBA的停摆,意味着那些球员在这个夏天将很难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因为那些球员合同中的保险已经随着停摆而全部暂停。在没有停摆的休赛期里,FIBA和NBA会达成协议,将NBA球员合同中的保险转为国际赛场上的保险。不过作为停摆的一部分,这些保险目前已经成为镜花水月。

  据最新消息称,澳大利亚今年夏天的阵容中将不会出现2005年的状元秀安德鲁-博古特的身影。法国目前也正在和他们在马刺效力的核心后卫托尼-帕克纠缠不清。新科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克-诺维斯基倒是愿意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为德国出战,但是如果一旦受伤不知道小牛老板是否愿意为自己的英雄买单呢?当然,有不愿意花钱为球星们上保险的,就有愿意大出血保住成绩的。西班牙篮协在近期就表示,为了给保罗-加索尔、马克-加索尔、鲁迪-费尔南德斯、何塞-卡尔德隆和卢比奥上保险,他们将花费560万美元。

  “我想所有球员在知道停摆之后没有保险之后都不会为国家打球,这样的风险太大了。”一位国际篮球的专家针对这种情况坦承道。当然,不只是世界各国面对没有NBA球员的窘境,包括美国国家队也同样将面临着没有球员可用的情况。

  不过现在最为迫在眉睫的还是那些欧洲球队,因为眼看在今年的九月一日欧锦赛就将打响,届时将会决出两支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球队。据悉,欧洲各国现在正积极的寻找着解决球员没有保险的问题。有人称他们会由欧洲篮协找一家大型的保险公司,集体为所有在NBA效力的欧洲球员进行保险。

  看来随着NBA的停摆,不仅NBA内部的所有人员都受到了影响,全世界的篮球市场以及篮球氛围都将受到大幅度的影响。如果停摆真的一直进行下去,那么正如ESPN的专家所说,也许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男篮联赛真的就将变成一次奥运史上的笑柄。

  (潜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