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雪城三圣:甜瓜老学长比肩伍登迈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迄今为止,雪城大学保持着NCAA单赛季40连胜的记录,并取得了33次NCAA锦标赛的参赛权,4次杀入四强,拿下过1次全国冠军。但是这所出产过卡梅罗-安东尼的学校迄今为止向名人堂只输送过两位球员,戴夫-宾,以及维克托-汉森。

  实际上汉森同时也是美国体育史上唯一一个同时进入大学橄榄球名人堂和奈史密斯名人堂的运动员。著名的格兰特兰-莱斯称他是“雪城有史以来最好的全能选手”,这话并不夸张,在大多数时间内,汉森都同时担任篮球队、橄榄球队和棒球队队长,其最显赫的战绩便是在从1925到1927年的三年时间内,连续三年同时入选橄榄球和篮球全美阵容。他就像金庸笔下自称“琴棋剑三圣”的昆仑何足道一样,很难相信这是一个人能做到的事情。

  出生于1903年7月20日的汉森是天生的运动员,速度快,身体强壮,热爱比赛,从家乡水镇到同在纽约州的雪城,一路走来陪伴他的都是掌声,早在进入大学之前他就已经是一个传奇。在雪城中心高中,他是三个项目的校园明星,后来在陆军军官学校也是一样,在高中的一场篮球比赛中,他一个人拿下了全队32分中的31分。

  进入大学后,尽管他长期坚持两线作战,在篮球场上他依然火力不减。1924年,大学二年级的他进入校橄榄球队,那时他是全队唯一的二年级学生,担任端锋指挥进攻,同年进入篮球队,出战19场比赛,场场都是首发,拿下277分。三年级他再接再厉,将总得分提高到了282分,这是队史新记录,场均得分达到了14.2分,其中单场25分也是一项新的记录。

  在他的帮助下,球队在1925-26赛季取得了19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且最终拿下全国冠军。1926年他当选年度最佳球员。离开学校时,他带着校史第一的762分总得分成绩单,但是并没有马上进入职业联赛,相反是去打了棒球。纽约扬基选中了他,他打了一年小联盟。此后他回到雪城大学,担任助理教练,直到1930年,27岁的他成为了学校橄榄球队主教练。

  在汉森手下诞生了两名橄榄球好手,艾德-琼托斯和詹姆斯-斯蒂恩,执教7个赛季之后他退休成为杰出的保险顾问,还当过老师和高中篮球教练。1981年他的球衣被雪城大学退役。1952年,在莱斯的榜单中,他和乔治-迈肯、鲍勃-库兰、汉克-路易赛提以及约翰-伍登一起,被选入有史以来全美最佳阵容。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球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