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揭示东西三强未来潜力 热火突破一点即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回顾整个上赛季,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最让外界震惊的球队可能就是公牛、热火和雷霆了。虽然公牛被热火淘汰,但没人敢否定德里克-罗斯军团的潜力。而热火,输了总决赛,并不代表三巨头实力有问题。至于雷霆,更被广泛认为是西部新生代。那么,在《Dime》看来,这三支球队谁的未来会更美好呢?

  芝加哥公牛

  虽然公牛是被热火4-1淘汰,但这不是说公牛的实力有问题。在汤姆-希伯杜的调教下,公牛的整体防守得到了更大的提升。输给热火,那是因为比赛关键时刻的执行力和攻击力出现问题。现在的公牛,距离总冠军也只剩下一笔交易而已。

  而且,输给热火,对公牛来说并非坏事。至少,罗斯学会了该如何在关键时刻掌控球队。洛尔-邓和乔金-诺阿等人也在和三巨头的对抗中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至于卡洛斯-布泽尔,希伯杜还得想办法让他更进一步地融入到进攻体系中。对公牛来说,只需要得到一个会得分的球员,和心智上的成熟,就有机会成为东部王者。

  迈阿密热火

  迈阿密现在的实力在这三支球队中可能是最强的,毕竟,他们也是最接近总冠军的。和公牛不同,热火在阵容上的缺陷是其次。当然,帕特-莱利最好能想办法搞定球队控卫和中锋疲软的毛病。但更主要的是,三巨头中的勒布朗-詹姆斯在心理上的麻烦更严重,总决赛上已经证明了詹姆斯难负盛名。这个问题不解决,热火很难有突破。所以,单纯地和公牛雷霆比较潜力,热火并没有优势。但说到实力,热火绝对更强。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凯文-杜兰特是全联盟最恐怖的得分手,他也是雷霆最致命的武器。更恐怖的是,杜兰特身边还有个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家伙上赛季的场均21.9分、8.2助攻、4.6篮板和1.9抢断都已经是全明星级别了。再加上詹姆斯-哈登和塞尔吉-伊巴卡,如果说热火三巨头的恐怖是能看得到的,那么雷霆军团的恐怖就只能想象。

  不过,今年季后赛的征程也说明了雷霆最大的弱点,还是经验不足。他们4-3才艰难搞定了灰熊,然后1-4轻易地输给了小牛,这两轮比赛都揭示了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等人的大赛经验还是缺乏。不过,对年轻的雷霆来说,这些都是成长过程中逃不过的代价,学会失败,才能收获胜利。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