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退役时间略显尴尬 所有人都在等他下赛季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2: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姚明退役的消息,让无数人惊诧莫名。这种惊诧,很大一部分或许不是因为这个事件本身,而是因为这个消息来得不是时候。换句话说就是,姚明不该在这个时候宣布退役。

  因为这个时刻太特殊———NBA正处于停摆阶段。就在一个多星期前,NBA刚刚开始停摆的时候,无数人还欣慰地想:至少对于姚明来说,这并不是个坏消息。因为停摆,

  NBA的新赛季有可能推迟开始,这就意味着姚明能够有更多的恢复时间,能够让自己的脚伤更好地得到休养。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乐观地认为,姚明会回来,至少现阶段会继续等待,等待自己的伤势好转,等待NBA的停摆结束,然后再考虑是重新上场,还是就此离开。

  可是,谁也没想到的是,在这个让所有人无比乐观的时刻,姚明退役的消息就此被公开。

  所以,有许多媒体都在猜测:姚明的这次退役,看上去更像是一次“被退役”。意思就是姚明心中有可能有退役的想法,但姚之队方面并没有想在这个时刻对外公布消息,只是这个消息泄露之后才无奈宣布了“20日开新闻发布会”,这段时间他们也将想办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风波。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在退役消息公布后姚之队的态度前后如此不一致,先是矢口否认姚明曾经说过退役或递交过申请,随后又开始保持沉默,最后说出“20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姚明未来发展方向”,基本等同于已经默认。

  但即便如此,这次退役消息的公布依旧显得不合时宜,甚至带来了许多尴尬。比如停摆时期NBA的规则是球员不得与球队管理层有任何接触,这就意味着姚明即便想向火箭队提出退役,他也不能找老板亚历山大或总经理莫雷谈一谈,只能先跟NBA打招呼。此前有消息称,姚明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向球队和NBA提出了自己退役的申请,但是这个消息随后遭到NBA总部和火箭队官方的否认。

  NBA方面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姚明的退役申请”,而火箭队公关主管尼尔森也惊讶地表示“他之前对此事一无所知,和所有人一样是从网上得知姚明退役的消息”。

  当然还有一种猜测,姚明会不会在7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辟谣?这个可能性非常小,但无论如何,姚明退役的消息,出现在了一个最尴尬的时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