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一对一根本防不住姚明 他有一招比鲨鱼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2:1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休斯敦火箭的现任主帅已经不再是里克·阿德尔曼,但他却是真正意义上最后一位与姚明合作过的主教练。所以,当这位巨人即将退役的消息传出,阿德尔曼所做的只是提醒大家不要忘却——姚明曾是球场上真正的统治者。

  去年赛季开打前,火箭队与阿帅共同为姚明定下了24分钟的出场限时令,即是对这位伤愈复出的中锋球员一种保护,同时也是改造火箭战术体系的一个开始。然而,这一切的改变并没有持续太久,赛季过程中姚明再度受伤,因为接受手术提前告别赛场,而阿德尔曼在与火箭合同到期后也离开了这支球队。

  合作了四年,阿德尔曼帮助火箭突破了季后赛首轮,这也是姚明踏上NBA赛场以来多年的梦想。在那一轮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姚明的表现异常出色,尤其是系列赛首场,他在上半场9投全中,一人贡献24分,这也迫使波特兰人在随后的比赛中不得不着重盯防这位内线巨人,这也为火箭其他队员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这绝对是我所经历过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他完全统治了对手,迫使对方不得不采用包夹战术,”无疑,这是阿德尔曼记忆中,姚明最为精彩的一场战役,然而这位昔日的主教练印象深刻,却不代表其他人同样如此,“我觉得人们都忘记了那个时候的姚明到底有多厉害。不单单是进攻,他同样是一位极富经验的防守球员,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篮下卡位,让进攻方的球员难以接近篮圈。”

  作为联盟大师级主教练,阿德尔曼崇尚普林斯顿体系,而在他的队伍里,中锋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刚入主休斯敦的时候,他曾希望姚明能够成为一个好的传球手,“像是迪瓦茨那样的全能中锋。”如今,阿帅觉得这个时代能够与姚明相提并论的只有奥尼尔,“他俩都是那种一对一根本防不住的队员,因为他们在篮下的进攻能力过于出色,除了协防别无他法。如果你冲着姚明犯规,那么他会在罚球线上以超过八成的命中率回敬你。”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