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生涯内线搭档回顾:等来斯科拉却已为时过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1: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以来,球队一直努力为他寻找理想的内线帮手。经过多次试验之后,姚明终于在2007-08赛季等来了阿根廷大前锋斯科拉。可惜的是,两人实际上只联手出战两个多赛季,未能帮助火箭创造更多佳绩。

  姚明刚刚到达休斯敦的时候,火箭主力中锋是“黑铁塔”凯托。没过几场比赛,姚明就取而代之,把凯托挤到了替补席,与埃迪·格里芬组成首发内线搭档。

  格里芬具有中距离投篮能力,可以为火箭拉开进攻空间,但他在篮板和防守方面表现一般,无法弥补姚明的不足,经常造成中国巨人过早犯规。接下来一个赛季,火箭改用凯托出任主力大前锋,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凯托只能算是一个蓝领内线,技术粗糙,无法在进攻上有所贡献,而且还会与姚明存在位置重叠的问题。

  于是,火箭不得不再次改弦易张。2004-05赛季,球队曾经试用莫里斯·泰勒、莱安·鲍文、韦瑟斯庞、朱旺·霍华德四位大前锋,他们特点不同,有的重攻,有的善守。最终,还是“霍二叔”更适合与姚明搭档。所以,连续一个半赛季,都是霍华德出任主力大前锋。

  随着霍华德年龄增长,火箭把目光转向身高不足2米的海耶斯。特别是在敢于创新的主帅阿德尔曼上任之后,海耶斯获得了很多机会,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虽然他身高不足,甚至几乎不会投篮,但脚步快、防守好,可以很好地保护姚明,因此受到重用。直到斯科拉到来之后,海耶斯才被挤出主力阵容,并逐渐改打中锋。

  同为国际球员,姚明与斯科拉之间似乎更有默契。特别是在进攻方面,他们总能找到理想的合作方式。更重要的是,两人各自技术特点可以互补。姚明的篮下勾手以及斯科拉的高位进攻相得益彰,往往令对手顾此失彼。2008-09赛季,火箭杀进西部半决赛,成为这对内线搭档的巅峰之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