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盘点2011伤感告别:姚明NO.1 鲨鱼禅师都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每一年,体育圈都有一些伟大的名字离我们而去,留下了回忆之外,也带给支持者们无尽的伤感。在体育世界看来,在2011年退役的所有体育圈的明星中,以下这24位无疑是最让人难过的。而姚明,则在其中排名第一。

  1、姚明,篮球

  这位2002年的状元秀在忍受了多年的伤病困扰之后,终于决定告别NBA。他留下的成就,包括八届全明星和五届NBA最佳阵容。因为脚踝伤病的缘故,这位巨人缺席了整个2009-2010赛季,2010-2011赛季他也只勉强打了五场球就再度宣告整季伤停。若不是伤病的原因,他和他的火箭本可以在联盟中留下更多的印迹。而现在,球迷们只能通过无数个视频集锦去怀念姚明的伟大。场均19.0分、9.2篮板和1.9盖帽是姚明看得见的成就,而他给NBA的贡献则是枯燥的数据无法反映的。

  2、保罗-卡利亚,冰球

  3、沙奎尔-奥尼尔,篮球

  这位一贯喜欢搞怪的大个子宣布退役的方式也与众不同,奥尼尔是通过微博第一时间向球迷知会了自己的决定。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中,奥尼尔留下的是四个总冠军和史上排名第五的28596生涯总得分。关于奥尼尔的一切,球迷们都不陌生了。现在,他也就此告别了NBA,联盟中何时才能出现第二个既会搞怪,同时伟大的内线球员呢?

  4、菲尔-杰克逊,篮球

  他被很多人称为NBA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在很大程度上来说,的确如此。毕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和现役最伟大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在碰到他之前,都和总冠军无缘。而在杰克逊执教公牛和湖人期间,他为这两支球队一共带来了11个总冠军。其中,有令人咋舌的三次三连冠。如今,65岁的“禅师”留下了一句“我没有计划要复出”,就跟NBA说了再见。下一个擅长三连冠的教头,要何时才会出现?

  5、布瑞特-法夫尔,橄榄球

  6、曼尼-拉姆瑞兹,棒球

  7、南斯-阿姆斯特朗,自行车

  8、皮特-付斯伯格,冰球

  9、罗纳尔多,足球

  10、安迪-佩提特,棒球

  11、马特-斯图瓦,橄榄球

  12、布莱恩-拉法斯基,冰球

  13、特雷沃-霍夫曼,棒球

  14、杰里-斯隆,篮球

  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效力同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主帅斯隆,也在2011年的2月10日宣布离开工作岗位。虽然,斯隆穷其一生也未能赢得过总冠军。不过,他却留下了一个令后人难以企及的1221-803的骄傲战绩。斯隆在公牛开始主帅生涯,三个赛季后跳槽到爵士,就此在爵士做了24年的主帅。斯隆也是NBA唯一一个在同一支球队取得过1000+胜利的球员,而他从来没有获得过最佳主帅的嘉奖也被视为NBA史上最大的冤案之一。

  15、道格-威特,冰球

  16、贾斯丁-海因,网球

  17、加里-谢菲尔德,棒球

  18、加里-威廉姆斯,篮球

  威廉姆斯从来未踏入过职业篮球圈,他整整在大学担任了33年的教练。2002年,他成功地率领马里兰大学获得NCAA冠军。66岁的他不但在NCAA留下了668-380的傲人战绩,同时他也培养出了史蒂夫-弗朗西斯、乔-史密斯这些弟子。

  19、吉姆-埃德蒙,棒球

  20、亚当-福特,冰球

  21、贾瑞特-安德森,棒球

  22、阿兰-法雷卡,橄榄球

  23、吉尔-梅奇,棒球

  24、克里斯汀-莉莉,足球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