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态度彰显姚明魔兽差距 巨人用勤奋征服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0:2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金晨报道  不是所有对手,都能赢得奥尼尔的尊重。比如新一代中锋之王“魔兽”霍华德,就老是不受“鲨鱼”待见。而姚明,却在一次次“姚鲨”对决中,用行动改变了奥尼尔对他的看法。

  从藐视姚明变成尊敬姚明,奥尼尔态度的转变,也反映出姚明自身的魅力。这种魅力,不光来源于赛场上的表现,更散发于场外的言谈举止。所有人都记得,奥尼尔在首次“姚鲨对决”前曾经如何羞辱姚明。那次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玩笑,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事后,奥尼尔坚称自己只是开玩笑。而当媒体希望从姚明口中得到针锋相对的尖锐回应时,大姚只是用另一个玩笑,四两拨千斤一般平息了事端。

  由于奥尼尔是用模仿华人说中文的方式向姚明挑衅,所以姚明事后来了个顺水推舟:“中文是很难学的,我小时候一度就学不好。”或许正是这般智慧与幽默,让奥尼尔在姚明身上找到了与自己的共同点。

  另一方面,姚明在球场上的训练态度和球技,也让奥尼尔对其刮目相看。即便是奥尼尔的巅峰期,姚明在与“鲨鱼”的对抗中,也曾单场砍下29分、11个篮板,率火箭大胜湖人,还造成奥尼尔6犯离场。更重要的是,姚明在拥有过人身高的同时,投篮技术还如此精进,这令“鲨鱼”钦佩不已。

  尽管奥尼尔常会说:“我可以说我防守姚明,肯定是一个人,火箭那边呢?他们会让四个人防守我吧。这样算是一对一?”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鲨鱼”心中,姚明这个对手的地位举足轻重。否则,他就不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去防守姚明,甚至在防挡拆时一直扩到弧顶———这在奥尼尔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实属罕见。

  效力太阳时,奥尼尔已步入职业生涯末期。当时有人问他联盟下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最佳中锋是谁,“鲨鱼”不假思索地回答:“姚明,我知道每个人都喜欢他……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一名伟大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