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权威:别拿姚明和奥拉朱旺比 他能进火箭TOP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在休斯顿火箭队生涯里留下过许多精彩瞬间,他给球队的贡献有目共睹,《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理查德-贾斯蒂斯称姚明可以跻身史上最伟大的火箭队球员之列。

  姚明是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吗?当然行。首先,姚明不应该拿来与“大梦”奥拉朱旺相比,没有球员应该被拿来相比,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永远不会再看到像奥拉朱旺那样的球员,17个赛季里带领火箭队14次闯入季后赛,其中包括三次总决赛。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和卡罗尔-道森都谈到了奥拉朱旺的过人之处,没有他就不会有火箭队的两连冠,这也是队史上仅有的两次总冠军。

  因此,我们不应该拿姚明来与奥拉朱旺相比,那么他应该排在什么位置上呢?在北美权威媒体的球员效率榜上,火箭球员中姚明仅仅落后给奥拉朱旺和摩西-马龙。谈到姚明,我们要看看他做不到的东西。他只打了三个健康赛季,他的最后一个健康赛季倒在了季后赛中。

  即便受到健康原因的影响,他仍在球队的多项统计中名列前茅。出场次数排名队史第10位,得分和篮板排名第6位,盖帽位列第2位,场均得分排名第8位。在他效力的七个赛季里,火箭队五次闯入季后赛,不过只有一次闯过了首轮。

  在我心目中火箭队十大球星中应该会包括马龙、埃尔文-海耶斯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问题是这些人要不只为火箭队打过一段时间,要不就是黄金期在其他球队效力。也许汤姆贾诺维奇应该排在第二位,因为他一直是作为火箭队的一员。卡尔文-墨菲和罗伯特-里德同样有机会,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榜单上也能留名,麦克-纽林和史蒂夫-弗朗西斯也一样。伤病影响了姚明的成就,让他排名第二会很容易引起争议,但他应该能在前五中占据一席之地,他绝对是火箭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