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欧洲球队签NBA球员不明智 五大因素成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7:58  新浪体育
德隆,去欧洲打球真心不靠谱……(设计台词)德隆,去欧洲打球真心不靠谱……(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在NBA联盟停摆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球员倾向于前往海外打球以保持状态。近期,NBA球星德隆-威廉姆斯与欧洲球队的签约更是撩拨了不少球员的心弦,有消息传出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卡梅罗-安东尼都在咨询出国打球的相关事宜。不过,在如此火热的“留洋”氛围下,RealGM专家却撰文给这种现象狠狠的泼了一盆冷水,在文中他列出了“欧洲球队不该签NBA球员的五大因素”,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吧——

  篮球风格

  大体上看来,欧洲篮球联赛的风格和NBA是大相径庭的。他们的防守更加激烈,而且在进攻端,人人都是“传球第一”的风格。NBA球星愿意为此而改变他们已经形成多年的打球风格吗?更糟糕的是,NBA球星要重新学着去适应欧洲教练的执教方法,要知道,这些教练可从来没有打过NBA,也从来没有赢得过什么NCAA的总冠军,甚至连一支美国大学球队都没有执教过。

  斗志

  几乎所有NBA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赢得总冠军戒指。让这些球员拼尽全力去拿到一个欧洲联赛的冠军,现实吗?说不好?那么,让这些球员冒着健康的风险去赢得一个波兰或者法国联赛的冠军,你觉得怎么样?很明显,这些欧洲篮球的冠军头衔丝毫激不起NBA球员的任何斗志。

  薪水

  曾几何时,欧洲球队喜欢给那些优秀但不顶尖的球员开出巨额合同,但是现在,情况早已不是这样了。经济危机以及它所带来的破产已经不允许欧洲球队继续大手大脚的花钱了,从2008年开始,球员的工资逐渐缩水。尤其是现在,NBA的停摆使得精明的欧洲人能够以更低的薪水签到更好的欧洲球员,美国球员要是想挣到一份大合同,比原来要难得多。

  环境

  就像有人曾经说过的,在欧洲打球确实有很多好处,比如欧洲球队会为球员支付基本生活开支,会为球员提供一些新鲜的生活体验的机会等等。但是,有好就有坏,并不是每一位NBA球员都能适应欧洲的生活环境。在欧洲赛场,球员有更大的几率受伤;没有私人飞机;一整个赛季都是一天两练……NBA球员真能适应这种环境?这是个很大的疑问。

  不稳定性

  想象一下,土耳其费内巴切乌尔克俱乐部签下了艾尔-霍福德,卡尔-兰德里,以及布兰登-詹宁斯,他们一路以全胜的战绩闯进了最后的16强。在大决战即将开始的一刻,NBA停摆突然结束了,这三名球员都要回到NBA打球了——费内巴切该怎么办?当然,这只是个假设,但是欧洲俱乐部确实需要考虑这个风险。签下一名随时都可能离队的NBA球员确实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欧洲球队的老板们应该明白,一旦他们签下一名NBA球星,那么他们在接下来的整个赛季当中都不会是十分稳定的。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塔德迈尔 安东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