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中国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正式通知 姚明不可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2:55  新京报
姚明在火箭的第一张媒体照,一晃9年多了。 资料图片姚明在火箭的第一张媒体照,一晃9年多了。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所谓姚明退役的事情,NBA没有接到任何官方的通知和告知。”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NBA中国传播与公共事业部总监杨伯宁说。在接受采访时,杨伯宁不止一次地强调“正式通知”这四个字,“经过我们有关的查证,这个消息是从美国方面流传出来的,但我们还没有得到正式的通知,姚明本人也没有来过NBA中国的办公室说这方面的事情。”当记者提出,是否姚明已经口头告知NBA将宣布退出的消息时,杨伯宁称,“这并不是我说的,我只是说,我们没有接到正式的通知。”

  杨伯宁同时表示,NBA中国方面不方便对于姚明是否退役的事情做出任何评论,“毕竟姚明本人现在还没有宣布退役,NBA中国下一步会和美国总部进行沟通。”杨伯宁称,NBA现在处于停摆状态,理论上来讲,联盟和球员之间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因此NBA方面暂时不会做过多评价。而NBA中国其他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不好对此发表评论。

  此外,火箭队中国市场部经理林达隆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火箭队至今尚未得到有关姚明要退役的通知。

  虽然姚明要退役看起来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姚明本人或者他的“姚之队”成员还没有公开证实此事。

  ■ 专家说法

  姚明的成功不可复制

  本报讯 作为篮球运动员,姚明让NBA在海外的影响力取得巨大提高。美国体育专家甘尼斯强调姚明为NBA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所做出的贡献,将无法被复制。

  “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他一样,给这个联盟带来了如此大的影响力;他之后,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一个像他这样的球员了。”甘尼斯评论道。

  甘尼斯强调姚明已经成为了中国的象征,“他持火炬穿越天安门,以及奥运会担任旗手证明了这一点。”汶川地震之后,姚明还捐款逾200万美元,创建姚基金帮助灾区重建学校。

  “姚明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象征性人物。他挂在嘴边的词汇是‘团队’和‘牺牲’。他最关注的群体是需要帮助的弱势人群。”甘尼斯说。

  甘尼斯同时强调,姚明之于中国球迷的影响,可与篮球陛下乔丹相媲美。“姚明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与所谓的乔丹效应相类似。大批球迷因为乔丹,从而关注NBA。当他退役之后,这些球迷也消失了。姚明也将产生这样的效应。姚明全盛时NBA球迷的数量恐怕会成为一个无法逾越的高山。除非有另外一个姚明诞生。”(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