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战NBA九年吸金超20亿元 姚老板身价达10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2:13  京华时报
退役后,姚明要做好两件大事,当老板和奶爸。图/CFP 退役后,姚明要做好两件大事,当老板和奶爸。图/CFP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从2002年征战NBA到2010年,结合每年福布斯给出的统计数据,姚明9年累计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未来无论他选择什么作为主业,这样的吸金能力仍能保障姚明继续取得成功。     

  姚明从2002年开始进入NBA,而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则从第二年开始统计上一年的数据。记者翻阅了从2003年开始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2003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数据显示,NBA状元姚明以1.2亿元排名第二,仅次于李连杰的1.4亿元。从2004年开始一直到2011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姚明连续8年占据收入首位,2004年1.5亿元,2005年1.5亿元,2006年1.7亿元,2007年2.6亿元,2008年3.87亿,2009年3.57亿元。随后在2010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姚明的收入为2.5亿元。2010年,姚明整个赛季因伤免战,在2011年福布斯发布的数据为2.2亿元。累计相加,姚明9年的收入已经超过了20亿元人民币。 

  根据《胡润百富榜》2010年统计数据,姚明的身价甚至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这9年来,他曾经的和现在的代言品牌包括汤臣倍健、卡夫、百事、可口可乐、锐步、耐克、中国人寿、中国联通、苹果电脑、麦当劳、瑞士名表豪雅和GARMIN等。 

  由于不少代言品牌尚未到期,姚明即便退役,收入也将非常丰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