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姚明退役是中国男篮的损失 伦敦奥运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听到姚明即将宣布退役的消息后,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表示感到“遗憾和惋惜”,认为姚明的退役是中国篮球的一大损失。

  “近几年他一直受伤病的困扰,退役肯定是他迫不得已的决定,”正在江苏昆山准备参加四国男篮赛的王治郅9日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大郅说:“虽然运动员退役都是迟早的事,但他(退役)还是让人感到早了点。这很不幸,也挺可惜。”

  大郅还说:“姚明退役对我们(中国男篮)影响很大,比如今年的亚洲锦标赛和明年的奥运会,没有他,我们的实力肯定受影响。无论是我们能否从亚洲出线,还是在伦敦获得更好名次,都要经历更严峻的考验。”

  王治郅是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而姚明是中国登陆NBA后影响最大、成就最高的中国球员。对此,大郅评价说:“姚明条件出色,人又很刻苦、很努力,所以才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

  姚明当年与大郅和巴特尔曾被称为中国的“三大中锋”和“移动的长城”。现在,三大中锋在国家队中只剩大郅一人,中国能否通过亚锦赛而直接取得伦敦奥运会参赛权,王治郅重任在肩。他说:“没有姚明,我们损失很大,我的压力也会更大,但我一定会尽力,尽一名老队员的责任。不过,球打得好坏,还是要靠大家。”(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曝姚明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