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事报:最与众不同的生涯已告终 姚明死敌究竟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3:32  新浪体育
纪事报:最与众不同的生涯已告终姚明死敌究竟是谁
应力性骨折成为大姚生涯永远的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姚明决定退役的消息在全球范围内无疑都是爆炸性的,而在休斯顿当地的媒体当中,舆论更是一片哗然。《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专家乔纳森-费根立即对于此事撰文,译文如下——

  一个最与众不同的运动生涯结束了。

  姚明,这位已经成为了中国象征的球员,这位已经为NBA带来亿万球迷的球员,如今已经通知了火箭管理层以及联盟他将要退役的决定。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姚明只参加了5场比赛,更严重的是,他已经连续5个赛季受到伤病的折磨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发生在去年11月10日的左脚应力性骨折。而据雅虎体育报道,姚明已经在过去的48小时内通知了联盟他决定退役的消息。

  在姚明的NBA职业生涯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9.0分以及9.3个篮板,并且曾经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在今年的三月和五月,姚明曾经两次对外表明了希望复出的决心,他表示他将全力以赴的进行伤病恢复。视频-重温姚明难忘岁月 最真挚祝福送给东方巨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现在作为一名自由球员,姚明也一直在重申自己的立场,那就是他希望能够继续为火箭效力。而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和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都说过,他们希望姚明能够回来。

  “我会一直尝试的,我会一直尝试,”姚明说,“当然很多事都要根据这只脚的情况而定。”

  当被问及是否会重新复出的时候,姚明说,“这是我努力的最终方向。”

  但是现在,姚明却失去了“能够避免再次受伤”的那份信心。

  “当你回顾姚明职业生涯的时候,应力性骨折甚至成为了占有相当比重的一部分,”火箭队医沃特-洛维在去年12月的时候曾说,“如果有人说姚明已经彻底摆脱了应力性骨折的风险,那么他一定是疯了。这个风险是持续不断的。”

  在去年夏天,姚明曾经说过,如果他不能再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那么他将一定会退役。但是在赛季开始后,尽管火箭为他设计了“上场限时令”,但是姚明还是在5场比赛之后就倒下了。一开始,人们以为那次伤病只是脚踝扭伤,但是这次伤病最终被查为应力性骨折。现在看来,正是这次骨折,最终夺去了姚明的运动生命。

  (阳柒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