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第7天劳资再起硝烟 NBA亏损?让球迷相信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5: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据ESPN网报道,球员工会近日表示,对于资方报道的联盟亏损额心存质疑。而资方则坚称,亏损额没有作假,是无可争议的。

  球员工会对于资方的亏损额依然持怀疑态度,联盟高层对此回应道,工会的这种表态对他们来说无所谓,并坚称亏损是无可争议的。当地时间周三,即停摆的第7天(美国时间7月1日NBA正式停摆),工会和联盟高层针对财政问题又发生了争执,肇因是前一天劳方质疑资方提出的2年前的亏损额。官方声称2009-10赛季亏损达到3.4亿美元,但周二《纽约时报》上却刊登了一篇名为“关于NBA遭遇财政危机的说法该歇歇了”的文章,文中认为NBA:“从本质上来说,NBA依然是健康的、有利可图的一项生意”,并估计该赛季联盟反而盈利了1.83亿美元。

  工会发言人丹-韦瑟尔曼声称,联盟原本以为该赛季在收益方面会下降,但结果不降反升,因此最终的亏损额,联盟方面有些刻意夸大。他说:“在2009-10赛季,联盟高层不断声称,收益最多将下滑5个百分点,即1.8亿美元,最终亏损额将达到3.7亿。但实际上,该赛季的收益反而增加了。在净利润上原本预计会亏损2亿,但最终只有3000万。因此,我们认为他们的核算有问题,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对资方所说的亏损额持保留意见。”

  因为原本以为会大幅度亏损,联盟原定将2010-11赛季的工资帽下调到5.04亿。但在波士顿凯尔特人和洛杉矶湖人总决赛的七场鏖战之后,收益又有了一定回升,促使联盟又将工资帽提高到5.8亿。饶是如此,联盟整体依然处于亏损,这一点在该赛季提交给公会的数据报告中也曾提及。

  “韦瑟尔曼的说法有问题,联盟财政当时遭遇了80年来最困难的局面,我们是基于此在2009-10赛季开始前,作出了可能会大幅亏损的预测(事实证明,当时收益一度曾有3.5%的下滑),但韦瑟尔曼却将这一预测,与我们在赛季结束后核算出的准确数据划等号,这种做法是荒谬的,”官方发言人迈克-巴斯声称,“不能因为预测数据和真实数据有出入,就判定我们的核算有问题,这是毫无理论根据的。”

  《纽约时报》的那篇报道,称他们参考的是福布斯和金融世界杂志提供的数据。但周二巴斯却认为这靠不住,因为福布斯“并没有掌握每支球队准确的财政数据,因此他们的核算并不是事实的反映。”“为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我们将整个联盟的收入、每支球队的收入,以及从工会抽取的税收等都放在一起考虑,”巴斯说,“结果明确无误地显示,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联盟的确在亏损。”联盟认为,自老版劳资合同于2005年生效以来,几乎每个赛季联盟都要亏损上亿美元,而上赛季则达到了3亿。

  球员工会并不否认联盟曾亏损过,但他们就是不认同官方给出的数据。在他们看来,资方提出的新版5年劳资合同,将使球员们每年损失达到1亿,这远远超出了联盟实际的亏损额。他们认为,所谓的3亿亏损中,有2.5亿是“联盟通过非常规的手段,将球队易主时发生的固定资产折旧和分期偿还的债务都算进去了。”但联盟则回应道,他们核算的方式是正大光明的,并且参考了具有极高信誉度的GAAP的数据,其中并不包括工会所说的那些折旧和债务,巴斯就说:“简单来说,我们在核算时,没有一笔业务和球队转让时发生的事项有关。”联盟也于周三发表声明,称“那些认为3亿亏损中的2.5亿是我们通过不正当的‘会计程序’来凭空添加的说法,是极端荒谬的。”

  此外,由于2010-11赛季出人意料地成功,尤其是电视转播收入、球队附属商品出售以及门票销售都取得可喜业绩,因此联盟如今要想让球迷们相信,只有在财政方面出现划时代的变革,才能弥补亏损这一事实,其难度不亚于此前让球员们相信。但巴斯坚称,在旧有的劳资合同运行期间,联盟从来就没有收获应有的净利润和流动资金,此外,2009-10赛季30队中有23队在亏损(福布斯统计则为17队,巴斯对此表示:“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核算的。”),其中亏损达2000万的球队更是多达11支。

  (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