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揭示联盟10年后才亏损 球员贪婪?是老板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新世纪的第一次停摆已经真切地发生了,在劳资双方的各种谈判中,资方指责劳方贪得无厌,而劳方又指责资方谎言连篇。说穿了,双方都是在为了钱争吵。那么,在NBA这棵摇钱树的背后,关于金钱,究竟隐藏着什么真相呢?在《进步思想》看来,通过周密的分析,劳方有没有贪婪恐怕不好说,但资方的论据明显是有破绽的。

  说到停摆,最开始的起因就是资方强烈认为劳方索求太多,造成了联盟有22支球队亏损。实际上,《进步思想》通过整理这七年来的联盟各项收支发现,球员们的工资收入一直和联盟总收入保持同步,以2005年的工资收入18.37亿美金和总收入32.23亿美金为基准,2006年的涨幅是1%,2007年是6%,一直到2011年的1%。也就是说,并不存在球员索求太多的事实。

  而球队的其他开支,在2005年是9.66亿美金,到了2006年变成了10.96亿美金,2007年更是达到了13.00亿美金,一直到2011年的18.91亿美金。也就是说,球队其他开支的增速远超球员收入。从2006年以来的六年中,球员收入平均增幅为2.4%,联盟总收入增幅也是2.4%,通货膨胀的增长率也是2.4%,这三者基本上是处于同步状态。而球队其他开支,六年来的平均增幅是11.9%。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导致球队收支失衡的元凶。

  按照《进步思想》的统计数据,如果在新的劳资协议中,资方答应了劳方要求拿走总收入60%的极端要求。那么按照球员工资和总收入增幅2.4%,球队其他开支增幅11.9%的比率,联盟也要等到2020年才会真正的亏损。而如果新劳资协议规定双方是五五分成的话,并且球员们的平均年薪被成功地从520万美金降到320万美金,那么综合所有的数据来看,老板们会赚的不亦乐乎。

  所以,基本上来说,复杂的数据揭示的道理非常简单。那就是老板们希望能从球员们身上得到更多,尽管球员们并没有贪得无厌。这,才是停摆的真正原因。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