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停摆成CBA新课题 众多球队反映超级巨星请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2: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NBA停摆对CBA各支球队还是一个新课题,下赛季是否会有大批NBA球星涌入国内市场,大家心里也没有底。

  “停摆期间NBA球员到海外打球的相关政策,我们还不是很清楚,最近也正在研究,”某北方球队的老总表示,“我们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是,NBA的新秀和自由球员可以来CBA打球,至于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是否能过来打球,需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现在还不是很清楚。”

  这是不少球队都正面临的一个难题,NBA停摆对CBA各队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新的领域。即便NBA球星能够过来,还是要考虑别的问题。

  比如NBA停摆会持续多长时间,联赛会停一天,一个月,还是一个赛季?“如果NBA彻底停摆了,对CBA的外援市场肯定是一个冲击,”该老总继续分析道,“如果停不了一个赛季,我们和外援该怎么签合同?一个月一签,外援肯定不愿意,随便打个比方,我这个月签科比,下个月换诺维茨基,他们肯定不干,外援需要的都是保障性合同。签一年,我们不乐意,NBA球员的合同中大都有这么一个条款,NBA停摆结束可以立即返回美国。万一今天签了合同,他明天走了怎么办?这么做有点冒险。”显然,在他们看来,停摆带来机会的同时,也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对志在冲冠或者有进取心的球队来说,都希望外援能保持稳定,一旦中途换外援,就很被动。一方面找不到好的人选,另一方面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还得重新调整。但是,对一些想在市场开发上有所成就的球队来说,高薪挖来大牌球星是一个可行的办法,即便该大牌球星不确定能打多长时间,也能吸引足够的眼球。

  一些球队觉得,NBA停摆对CBA的外援市场影响并不大。大牌外援请不起,角色球员还是那几个人。

  “付不付得起钱是一个问题,大牌外援年薪起码要千万美金,国内哪家俱乐部付得起?”某南方球队老总表示,“要是大牌球星想来这边玩玩,要价可能没有那么高,可这样的外援你敢不敢请?认真打球的就是那些NBA的边缘球员,他们原来就是这样,既可以选择来CBA,也能选择去欧洲,跟往常差不多,要说不一样,也就是选择的余地稍微大了一点。”

  困扰各俱乐部的还有一点,就是CBA新赛季的外援政策迟迟没有出炉,这也影响着各支球队在外援市场上的选择。业内人士表示:“集中选秀加限薪,再大牌的外援也没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