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两类球员可赴海外淘金 经纪人:来中国一月一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早在去年,就有很多大牌球员放话说会考虑海外打球。现在看来,这些大牌们都是在为今年的停摆做准备。据《篮圈时间》消息,比如说像科比-布莱恩特和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球员,就都表示过不反对去欧洲打球。

  当联盟中这种地位的球员都开始表态要去海外打球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在球员间掀起一股风潮。那么,对这些球员来说,去海外打球的操作度到底有多少呢?实际上,只有很少一部分球员有机会去海外效力。所有合同还没结束的NBA球员,如果想去海外打球的话,需要得到国际篮协的许可,这样他们才能去海外打球。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国际篮协这么多年来都和NBA合作的不错,而眼下球员们和NBA正闹的不可开交。指望国际篮协出手帮助球员?难度不小!

  因此,球员们或许可以出现在慈善赛或是接球场,但是和海外球队签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这样一来,能够转投海外的球员,就只剩下完全自由球员和新秀们了。所以,在停摆以后的这一个星期,已经有不少自由球员,像奈纳德-科斯蒂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大卫-安德森这样的球员们都纷纷决定要和海外球队签约了。虽说这些球员的影响力有限,但是有经纪人预测最终会有50-75名自由球员转投海外。如果成真,那么这对NBA来说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在海外目的地中,像意大利、德国、法国、立陶宛和西班牙这些国家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新兴国家,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NBA球员了,那就是中国。像前NBA球员,斯蒂芬-马布里,就在中国篮球联赛中混迹的如鱼得水。一匿名经纪人就直言不讳的说,中国球队肯定会和联盟球员有接触,而且很可能双方合作的方式是按照一月一签这样。虽然说这对中国球队来说有些赌博的意味,不过一旦停摆时间够长,那么中国球队就将获利丰厚。

  客观地说,指望能在中国的上海大鲨鱼队中看见科比-布莱恩特的身影是不可能了。但如果中国球迷能将期待放的更现实一点,那么他们美梦成真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