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副总暗示资方要打持久战 保罗:我们只要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NBA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停摆,终于无可避免的发生了。这就意味着在这个休赛期,将不会再有自由球员交易。在ESPN看来,和可能会消失的下赛季相比,自由球员实在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这整件事太恶心了,我早就说过了,我不认为下赛季还能保得住。”谈到停摆的时候,名人堂成员查尔斯-巴克利是典型的悲观主义者。而更多的人,则是相信这一次可能会像1998-1999赛季那样,缩水到50场比赛。尽管,球员方面一再表示会坚持到最后,绝不可能在经济方面向老板们做出妥协。

  客观地说,今年的休赛期和去年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一年前,勒布朗-詹姆斯炮制出的转会风波让媒体和球迷闻风而动。从他开始,一直到上个月的总决赛,联盟都是一副红红火火的模样。“作为体育运动来说,篮球发展到这个程度真是太伟大了,发生这些事只能说非常遗憾,”球员经纪人马克-考恩斯坦说,“希望,最终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麻烦。”

  遗憾的是,在联盟看来,如何让老板们赚钱才是更关键的事情。NBA副总亚当-希尔沃就说过如果没有下赛季,那有些球队的日子反而会好过一些。和NBA相似,NFL整整停摆了一年,直到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现在的NBA,似乎就是在以NFL为模板。“我并不怕停摆,如果联盟受到了什么意外伤害,那我会引咎辞职,”总裁大卫-斯特恩说,“我们依然会继续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不过你没办法预测究竟会发生什么的。”

  “如果坐下来沟通的机会越多,那么取得的进展就会越大,”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说,“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取得共识,这并不意味着过去几个月的努力都白费了。我认为劳方和资方都从中学到了很多,付出的这些心血最终会换来问题的解决。”显然,和资方的态度相比,劳方更有诚意。球员工会执行总裁比利-亨特也对媒体表示,他希望能在两周内再度和资方会谈,看能不能取得一些进展。

  这次的停摆,让联盟十余年来苦心经营的形象再度毁于一旦。球迷,无疑是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而其次,就是联盟菜鸟们了。停摆让夏季联赛消失了,也让菜鸟们的合约支票迟迟不见踪影。甚至就连各支国家队,也因为停摆而有可能招不回效力NBA的球员们。“紧张?这个词现在形容我们根本就不合适。要我说,我们现在的心情就是沮丧和不爽,因为我们只想打篮球,”克里斯-保罗说,“打球就是我们最想做的事情,我们只是要一份公平的合约,然后上场打球。我觉得这整件事最糟糕的地方就是伤害了球迷,他们想看我们打球。”

  保罗说的没错,球迷,是NBA的根基。只是,双方什么时候才能放下成见,真正地为球迷考虑去解决停摆呢?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