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大牌无法去海外打球! 劳资协议教父详解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据《篮圈世界》报道,NBA劳资谈判破裂,NBA将正式迎来停摆,而最让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停摆后,这些球员能干些什么,将会干些什么。日前,NBA劳资协议专家拉里-库恩(本职是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及信息技术总监,因精通NBA劳资协议而广为人知)对劳资协议进行了详解,纠正了人们认知中的谬误,其中就包括最关键的一点: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是无法去欧洲淘金的。

  记者:今年刚被选中的球员能在停摆期间拿到薪水吗?

  库恩:不能。他们不会拿到薪水,因为他们还没有签下合同。选秀在6月进行,但7月1日才能签合同,现在劳资条款已经过期,他们还没签下合同,当然也就没有薪水。

  记者:教练和总经理在停摆期间依然会拿到薪水?

  库恩:是的,球队的工作人员依然会拿到薪水。他们是为球队工作的,而并非为球员工会工作。很多球队会利用这一点,在这段时间不请新主帅,节省一部分薪水。

  记者:那些刚刚被选中的新秀,是否能留在欧洲呢?

  库恩:当然可以,原来也是如此。比如丹尼-费里,当时快船选中了他,但他不想为快船打球,所以继续留在欧洲。还有马刺的球员提亚哥-斯普利特,他在被选中后也依然留在欧洲继续打球,总而言之,在他们获得NBA合同前,一直是自由的。

  记者:停摆后,球员们能去欧洲打球吗?如果他们已经和球队签下了合同的话。

  库恩:不能,如果他们有合同在身,那么就不能做任何事。如果一名有合同的球员想要去与欧洲俱乐部签合同,那么他们需要拿到国际篮联的发函,但由于他们已经与NBA签下了合同,因此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总而言之,库恩的解答可以归结于一句话:“有合同的球员不许动,没合同的球员很自由,球队工作人员薪水照拿。”因此,幻想着NBA停摆,科比-布莱恩特、德克-诺维茨基等巨星来CBA效力的球迷,已经可以醒醒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